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林萬億 推動年金改革 有信心拚過關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1 06:00

「推動年金改革一定有壓力,但我充滿信心!」肩負政府年金改革重任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如是說。蔡英文總統宣示今年五二○前要提出年金改革方案,這是過去廿年都沒成功改革的艱難工程,林萬億卻笑著說:「他們(行政幕僚團隊)都說我有鋼鐵般的意志,要推動過關。」

長年鑽研社福制度的林萬億,給人冷靜而專業的形象,深受蔡總統與閣揆林全的信任,受命推動年金改革。林萬億要全面整合各界對軍公教、勞工與國民年金等各種退休制度的設計,涉及相當複雜的工程,再加上時間急迫,正面臨不小的挑戰,但他多次公開表明,若未能在今年五二○前提出年金改革修法版本到立法院,自然會遵循原先的承諾下台,言談之間,自信十足。

社福學者出身的林萬億,在扁政府時期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即出任政委,規劃長照十年計劃等社福政策,如今他一肩扛起小英政府年金改革的幕僚作業,面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訴求改革,但反對亂改,軍公教並在去年九三發動「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林萬億不疾不徐地說:「既然反對亂改,自己也不要亂改,既然反對軍公教被污名化,自己也不要把別人污名化。」職司改革規劃與對外發言,林萬億輕重分寸拿捏得相當精準。

(記者李欣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