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英人連署 禁川普入境

英國民間發起拒絕美國總統川普入境訪問連署,三十日衝破百萬人大關。(法新社)

英國民間發起拒絕美國總統川普入境訪問連署,三十日衝破百萬人大關。(法新社)

2017/01/3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反制美國新總統川普反移民主張,英國民間近來興起反川普入境連署,尤其在川普廿七日針對敘利亞、伊朗等七個以穆斯林為主之國家停發簽證九十天的行政命令頒布後,才一天半就獲得九十萬人響應,截至台灣時間卅一日零時已有逾一百卅三萬人附和。

川普去年十一月勝選後,這份請願書在當月底就刊到英國政府與國會的官方網站,想讓川普嚐嚐被拒入境的滋味,並試圖避免英國女王因川普來訪「尷尬」。根據規定,只要獲十萬人連署,該案就可能進入國會殿堂辯論。

至於英國政府,首相梅伊廿九日曾對川普禁令表態,「不同意這類作法」,但強調此乃美國有權自理的內政事務。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卅日報導,英國政府認為連署乃「民粹行為」,無意取消川普來訪行程,就怕梅伊廿七日訪問美國華府的所有心血「全數報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