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育修揚威澳網 青少男雙稱王

我國新秀許育修(中)澳網青少男雙首度奪冠後,特地穿著國旗裝與教練及球迷好友們合影留念。(圖:教練張孝雍提供)

我國新秀許育修(中)澳網青少男雙首度奪冠後,特地穿著國旗裝與教練及球迷好友們合影留念。(圖:教練張孝雍提供)

2017/01/28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打決賽,台灣新秀許育修/中國趙靈熙無愧為第四種子,歷經「超級搶十」大逆轉,六比七(八比十)、六比四、十比五氣走了紐西蘭雷諾斯/葡萄牙瓦勒,今年四月將滿十八歲的許育修笑納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這也是我國自二○○九年謝政鵬在美網青少男雙稱王後,相隔八年再獲大滿貫青少年組冠軍。

台灣暌違八年大滿貫冠軍

「第一次參加四大賽,真的很興奮。能拿下澳網冠軍,除了謝謝搭檔,更要感謝辛苦的母親支持我走網球這條路,還有教練張孝雍扎實的特訓,才能在困苦環境下拚出成績!」賽後許育修表示,拉鋸丟掉第一盤,當下的心情多少有受到一些影響,還好確實執行教練賽前交代的戰術,加上適時臨場應變調整,總算後來居上,「我們保持專注,堅持把每一球、每一分處理好,沒想到成功了!」

小五才啟蒙 靠苦練出頭天

其實許育修的網球之路啟蒙稍晚,就讀彰化花壇國小五年級時,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還曾因球技跟不上隊友,而遭同儕嘲笑而自卑,但內向好強如他,靠著苦練彌補不足,逐漸展現過人競爭力。目前許育修青少男世界排名躋身前十,也是二○○八年楊宗樺後最佳,預計澳網後轉戰更高難度職業戰場,因此這座男雙冠軍,算是他告別青少年的最佳「畢業禮」。

南半球的墨爾本公園網球場,堪稱寶島小將福地,迄今已四度稱霸大滿貫青少男雙。許育修繼二○○五年「小寶」易楚寰、二○○八年「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 二○○九年「A鵬」之後,榮膺第四位澳網青少男雙封王台將,也締造我國新生代近八年來最佳戰績。

左右開弓的許育修/趙靈熙,昨日決賽與先前才爆冷淘汰頭號種子的紐葡勁敵互破僵持,雙方人馬一路拉鋸至搶七,許/趙錯失盤末點讓出首盤。還好次盤許/趙重整旗鼓展開反撲,率先突破壓制,硬是扳回一城;關鍵搶十許/趙沒有鬆手,又一路搶攻領先,總計激戰一小時廿八分鐘,有驚無險聯手贏得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