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監護兒少歡聚 感受像家一樣的溫暖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昨接回21名由市府監護的兒童及青少年,與寄養爸媽和安置機構的照顧者,一起團圓「圍爐」,享用牛排、發紅包,感受年節的溫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昨接回21名由市府監護的兒童及青少年,與寄養爸媽和安置機構的照顧者,一起團圓「圍爐」,享用牛排、發紅包,感受年節的溫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7/01/28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弱勢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懷!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昨天接回廿一名由市府監護的兒童及青少年,在農曆春節前夕,與寄養爸媽和安置機構的照顧者一起團圓,享用牛排、發紅包,感受年節的溫暖。

市府社會處表示,包括受虐、被遺棄的失親或失依兒童及青少年,在法院判決停止親生父母親的親權後,因沒有父母,由法院另外指定法定監護人,目前由市長林智堅擔任監護人的孩子,共計廿一人。

昨天的團圓圍爐,孩子們分享學業、生活現況,獻上親手繪製的賀年卡片給寄養父母或照顧者,也主動給社會處長陳雪慧「愛的抱抱」,同時以「LIVE」直播祝賀影片,送給「家長」林智堅,展現孩子的天真與熱情。

其中,分別安置在不同寄養家庭、正由社工媒合出養的姊弟小羽(化名)和阿華(化名),也透過這次餐敘相見歡。小羽一見到阿華直呼可愛,並大聲地說「他是我弟弟!」互動溫馨。

林智堅感謝兒少安置教養機構與寄養家庭,協助照顧這些孩子,提供穩定平安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們在愛的陪伴下成長。

陳雪慧表示,監護期間,孩子們就學、就醫等各種生活照顧,市府全力協處;對於棄嬰或失依的孩子,也協助找尋家人或辦理出養,為他們找到新的家庭與愛他們的新爸媽,重新開啟新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