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系操盤 詹啟賢參選國民黨主席

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左)昨天宣布參選黨主席,前副總統蕭萬長(右)到場力挺。(記者朱沛雄攝)

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左)昨天宣布參選黨主席,前副總統蕭萬長(右)到場力挺。(記者朱沛雄攝)

2017/01/2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已請辭國民黨副主席的詹啟賢,昨在前副總統蕭萬長及醫界大老站台力挺、前總統馬英九系統幕僚操盤下,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詹自許為「能革者」,稱國民黨陷入分裂危機,在不斷的切割算計中,遺忘自己的方向與責任,「要改變現狀,唯有從國民黨做起。」

蕭萬長、丁渝洲相挺 詹不排除選總統

目前已宣布參選黨主席者包括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立委韓國瑜等四人,加上詹啟賢,共五人競逐黨魁之位。

詹啟賢獲得蕭萬長、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前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前台北榮總院長彭芳谷等政、醫界大老現身力挺,並在前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等馬系人馬操盤下,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

詹啟賢於聲明中痛批民進黨政府挑動仇恨與對立,讓台灣變成分裂的社會,成為仇恨之島和沉淪之島,要終結仇恨,唯有政黨再輪替,而要改變現狀,必須從國民黨做起。詹啟賢指出,國民黨陷入分裂危機,黨主席的參選議論不是政策方針,而是「這個派系、那個小團體」,在不斷切割算計中,甚至遺忘自己的方向與責任,經各方連日催促鼓舞,決意「挺身而出、接受考驗、團結全黨、終結分裂」。

詹啟賢強調,包含選後團結、財務處理、組織改造、人員精實、世代交替、二○一八年及二○二○年的勝選,都需要黨主席承擔、面對,與台灣社會連結,獲得民眾的信賴,「改變國民黨、改變台灣,從現在開始」,他將當仁不讓,旗幟鮮明放眼二○二○年贏回政權。

對於洪秀柱日前受訪時說,詹啟賢想選黨主席很久了,詹昨予以否認,稱若他早就計畫,「今天不會這麼捉襟見肘」,他是去年十二月底在美國時才起心動念,接任副主席時,只想幫洪在國民黨艱困時穩定下來,並幫助洪在黨主席選舉一帆風順往前走。

至於二○二○年總統大選,詹啟賢表示,就按照國民黨既有的提名過程走,但「我沒有排除自己」,坦言會往那方向努力,「假如我是承擔的人,我就承擔;假如我是抬轎的人,我就抬轎」,不會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