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慶祝開趴 菲燒旗示威

菲律賓民眾抗議川普種族、性別歧視和排外主義。(美聯社)

菲律賓民眾抗議川普種族、性別歧視和排外主義。(美聯社)

2017/01/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二十日宣誓就職,各國反應大相逕庭。雖然川普立場親俄,但俄國總統普廷二十日表示,他不會收看川普的就職大典轉播,似乎要撇清川普並非「莫斯科人馬」。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十九日指出,中美雙方應努力做朋友和夥伴,避免成為對手和敵人。

普廷發言人佩斯科夫還強調,川普是美國總統,西方觀察家硬把他視作莫斯科人馬,是極大錯誤。不過,俄羅斯政治菁英的反應與官方不同,陶醉於川普就職的歡樂氣氛之中,總理梅德維傑夫推文說,儘管川普的對俄政策還不明朗,但希望理性能夠獲勝。他在臉書上寫道:「我們準備做好份內工作,以便改善關係。」他還批評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的對俄方針。在川普就職前一天,莫斯科市有數十家酒吧通宵達旦舉行慶祝就職派對,顯然民間的反應與普廷的刻意壓抑大有不同。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則緩和以往的強硬語調,盼望川普這個史無前例的總統,會有能力幫助世界變得更好,展現與其權力相稱的責任感,其團隊能保持集體謙遜。不過,《中國日報》英語版卻抨擊,川普團隊在對中貿易上使用「戰爭般的措辭」,所有對中國的貿易戰威脅,只是唬人的紙老虎。北京學者直言中美衝突無法避免。

從歐洲的布魯塞爾到亞洲的香港,各地都傳出抗議川普就職示威事件。其中菲律賓馬尼拉約有三百人聚集在美國大使館附近,控訴川普的種族、性別歧視和排外主義。示威民眾高喊「丟掉川普」、「川普你是垃圾」等口號,甚至把象徵川普的照片丟進垃圾桶裡,並且燒毀美國國旗。

傳北韓擬發射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近期製造出一種新型洲際彈道飛彈,並已進入發射就緒狀態,可能於近幾天或近幾週進行試射,向川普發出「戰略訊息」,但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表示,這項消息未獲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