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川普喊話 習近平︰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中國不會主動開打貨幣戰。(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中國不會主動開打貨幣戰。(法新社)

2017/01/18 06:00

強調不會主動打貨幣戰

〔編譯王惠慧、盧永山、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進行開幕演說,他力挺經濟全球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隔空對近來四處開砲的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喊話。習近平強調,貿易戰只會兩敗俱傷,中國不會主動開打貨幣戰。

習近平是首位出席WEF年度會議的中國領袖,在川普頻頻對中國叫陣的此刻,習的演說備受關注。

習近平指出,經濟全球化是雙面刃,雖確實帶來問題,但也不該一棍打死。他認為,開放的腳步不能停,保護主義就像把自己關進黑屋子,看似躲過風雨,卻也隔絕了陽光和空氣,無法解決問題。

他強調,中國的大門對世界始終是打開的,希望各國也能對中國投資者公平地敞開門;習近平說,中國無意透過人民幣貶值提升貿易競爭力,更不會主動打貨幣戰,打貿易戰最後只會兩敗俱傷。

另,WEF發布的《2017年包容性增長和發展報告》指出,各國決策人士在制定經濟政策時,須重新考慮政策的優先順序,以便更有效地應對技術變革及全球化帶來的安全威脅與貧富差距拉大,才能提升民眾的生活水準。若不及時調整經濟增長模式和衡量方式,許多國家正錯失振興經濟、同時降低社會不平等的良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