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號繞台後…模擬共軍攻台 國軍春節加強備戰

國防部昨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練,陸軍假想中國解放軍攻台,我軍則集結戰力殲敵;M60A3戰車施放煙幕彈,為接續的攻擊任務做掩護。(法新社)

國防部昨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練,陸軍假想中國解放軍攻台,我軍則集結戰力殲敵;M60A3戰車施放煙幕彈,為接續的攻擊任務做掩護。(法新社)

2017/01/18 06:00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頻頻對台軍事挑釁,包括中國軍機繞台飛行,中國航艦「遼寧號」繞行台灣周邊海域,面對敵情日增,國防部利用春節將近期間加強戰備演練,陸軍假想解放軍在中國東南沿岸集結,越過海峽中線攻台,我軍統合裝甲、直升機、砲兵、步兵戰力殲敵、收復據點,空軍則公開展示IDF戰機夜間起降課目,因應潛在威脅。

IDF大編隊 夜間起降秀戰力

國防部昨邀媒體參訪春節加強戰備演練情形,陸軍十軍團二三四旅在台中天山教練場進行演練,假定中國解放軍在福建、廣東集結後,解放軍官兵搭乘直升機自母艦起飛越過中線,至台中地區空降滲透,佔領我國重要據點。

我陸軍接獲戰報後,集結M109自走砲、M60A3戰車、CM33雲豹裝甲車、MH-60M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迎敵,在戰車、砲兵、航特直升機、步兵等協同作戰下殲滅敵軍、奪回據點。

為求演練逼真,陸軍在教練場佈置多枚火藥,演練時爆破聲、煙硝不斷,現場還佈置多輛報廢汽車、水坑、土丘作為障礙,考驗戰車、裝甲車的機動性與越野能力。

由於中國解放軍兩度軍機繞台、遼寧號航艦接近台灣外海,皆對我國空防造成威脅,空軍四四三聯隊昨在台南空軍基地進行地對空飛彈操演、戰機夜航起降課目;前者演練我國自研自製的陸基式、車載式天劍一型飛彈,後者則由八架IDF戰機組成大編隊,罕見地公開演練夜間起降課目。

對於遼寧號航艦威脅,從事夜航任務的上尉飛行官王柏文表示,空軍都依照上級指示起飛攔截或偵巡,雖他不方便透露任務內容,但台海局勢都在空軍掌握之下,當面敵情不會有任何威脅,空軍戰力也足以維持台海空優平衡。

海軍今演練兩棲突襲車搶灘

至於海上課目部分,海軍今將在左營軍港演練「AAV7」兩棲突襲車搶灘、操演「反潛直升機」戰技訓練,並公開展示我國服役逾七十年的茄比級潛艦,藉此展現我國海防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