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避媒體監督? 傳記者進不了白宮

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十五日證實,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考慮將新聞簡報室遷出白宮,引發白宮特派員協會關切,聲明反對任何保護總統不受記者團在場監督的作法。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十二月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記者會。(美聯社檔案照)

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十五日證實,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考慮將新聞簡報室遷出白宮,引發白宮特派員協會關切,聲明反對任何保護總統不受記者團在場監督的作法。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十二月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記者會。(美聯社檔案照)

2017/01/17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記者會上不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提問後,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證實,正考慮將位於白宮西廂「布雷迪新聞簡報室」的新聞採訪空間移走,新地點可能是西廂旁的另一歷史建物、大多數白宮公務辦公室所在的「艾森豪行政大樓」,再次引發爭議。

川普新政府有意改變採訪傳統,讓專跑白宮、總統線的政治記者組織「白宮特派員協會」(WHCA)質疑,記者報導新政府的管道將有變化,川普疑似試圖藉由將新聞簡報室搬出白宮,讓記者與川普保持距離,甚至阻礙媒體獲得接近白宮的管道,逃避媒體就近監督。

協會主席梅森已會晤新政府發言人史派瑟,並發表聲明強調,絕不接受川普政府將記者趕出目前白宮的工作空間,WHCA將繼續積極報導新政府、捍衛新聞自由,且永遠反對將記者趕出簡報會或記者會。梅森表示,西廂就在高層官員之側,可直接見到白宮新聞發言人,對於記者職責、報導透明極為關鍵。

史派瑟則表示,遷址是為了「容納人數可以增加、透明性可以再提高、讓更多媒體進入採訪」,例如以往不被認可為正統新聞的廣播節目脫口秀、部落格格主等。史派瑟認為,打破華盛頓媒體菁英圈子、納入非傳統新聞人,是更民主的方向。目前白宮新聞簡報室只有四十九個座位,白宮線約有兩百名記者,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舉行年終記者會時,還曾出現記者缺氧暈倒、導致記者會中斷的插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