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追查婦聯會 大溪檔案成關鍵

婦聯會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婦聯會外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6 06:00

當年誰決定給婦聯會勞軍捐 可望找到原始出處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內政部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近十年資產展開調查,據悉,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近日向國史館調閱前總統蔣中正「大溪檔案」,從中尋找與婦聯會相關的資料,若能確定婦聯會歷年人事、財務與國民黨有關,黨產會可望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程序,認定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若確定人事財務與國民黨有關 即可召開聽證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昨受訪表示,黨產會已向國史館調閱資料,如去年國史館公布的前總統蔣中正「大溪檔案」中,就有不少與婦聯會相關的檔案,可進一步釐清婦聯會與國民黨的關係;若資料揭示婦聯會歷年人事、財務與國民黨有關,黨產會也有依據能召開聽證程序。

顧立雄指出,婦聯會徵收「勞軍捐」的資料必須有證據做輔佐,例如「當時誰決定給婦聯會勞軍捐」等資訊,可望在大溪檔案中找到原始出處;此外,由於內政部只能要求婦聯會提供近十年資料,大溪檔案將會是銜接婦聯會數十年歷史資訊的重要關鍵。

顧立雄:婦聯會有多少會員 全世界沒人知道

顧立雄表示,黨產會已向婦聯會要求提供歷年主委、會員名冊及會議紀錄,但婦聯會配合度相當不好,至今仍未回應,「婦聯會歷年有多少會員,全世界沒有人知道!」呼籲婦聯會應配合調查。

顧立雄表示,黨產會目前僅掌握婦聯會現有的資產資料,相關調查工作將先從大溪檔案及婦聯會著手,未來再做延伸;他也指出,大溪檔案只是國民黨黨史館的其中一部分資料,黨史館才擁有最完整的文件,若婦聯會不提供資料,黨產會將從黨史館找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