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公職募款責任額 藍委憂:恐成黨魁競選經費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16 06:00

〔記者蕭婷方、呂伊萱/台北報導〕面對國民黨目前的財務困境,國民黨去年分配每位黨籍立委年度責任募款額度,但黨中央與立院黨團對額度的定義不一致,不少立委至今對怎麼繳、繳多少不清楚;另有國民黨立委私下抱怨,「救黨費」可能成黨主席競選經費,「感覺太差,不想繳」。

黨中央要求50萬 黨團堅持30萬

根據國民黨中央公告的「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制度」,區域立委每年要負責五十萬元,不分區立委除每月上繳十萬元外,年度責任額度則為三十萬元。不過,黨團堅持是依黨團大會決議的每人三十萬元額度,更有許多立委表示根本不清楚要繳多少錢。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抱怨,去年九月黨主席洪秀柱公開授權黨團決議立委責任額度,當時黨團大會決議所有立委均負責三十萬元;十月間,時任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赴黨團開會時,負責額度卻急轉彎、推翻黨團決議,並勸黨團「勉為其難」配合黨部,黨團大會堅持原決議後,事件便不了了之。

廖國棟坦言,願意配合募款,但「黨部與黨團互動差」,募款事後又沒互動,不知道如何配合。立委陳雪生也說,黨中央現在政策都「照自己決定走」,和黨團的互動氣氛不是很好,而且政策會執行長也不出席黨團會議,他實在不懂黨中央的意思。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無奈表示,願意共赴黨難,但分配額度不具體,什麼時候繳、繳給誰也不清楚,「目前不知道怎麼繳」。

更有不具名立委直言,最怕「黨部不知道把錢用去哪」,中央黨部、黨團關係不同調,難知悉金流,黨部花錢連中常委都不清楚,就怕現在上繳,黨部把錢拿去花在為特定人士助選之用,「感覺太差,不想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