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性能提升 首批4架今進廠

F-16戰機。(資料照)

F-16戰機。(資料照)

2017/01/1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F-16戰機性能提升案,第一批四架將在今天進廠施作,若一切順利執行,這四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戰機,預計可在今年底前出廠。

軍方高層官員昨透露,中國竊取美台軍事機密無所不用其極,為避免F-16戰機在台執行性能提升過程遭到有心人士竊取機密,美軍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再三要求台灣要提高保密層級,漢翔公司也配合設立一座專屬新型棚廠來獨立執行F-16戰機性能提升作業,保證會以嚴密管控措施,禁止任何中國籍人士混入新棚廠廠區竊取機密。

防中國人士混入竊取機密

漢翔公司人員指出,為確保F-16戰機性能提升過程,不受外界干擾以及機密不會外洩,連公司內部人員也都要區分機密等級,未達機密等級人員根本無法進入專屬棚廠。

高層官員說,中國利用各種管道竊取美國的軍事機密已不是新聞,中國許多新推出的戰機及艦艇、飛彈,都帶有美軍新式裝備的影子,美方憂心馬政府對中國籍人士的管制相當寬鬆,F-16戰機性能提升作業又牽涉美方最新軍事科技的移轉,台灣能否有效管制不被外洩,正是美方關切的重點所在。

此外,軍方官員昨晚也指出,中科院在三年前完成法人化後,原已由保全公司接手負責安全警衛勤務,但基於武器系統研發的安全考量,國防部長馮世寬已決定,今年三月起,中科院內部幾個機敏的單位,要重新交由憲兵部隊駐守。

對於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軍方官員表示,計畫從民國一○一年就開始編列預算,全案要到一一二年完成,總計一千一百億元。今年為一○六年,第一批四架開始進廠執行性能提升案的F-16戰機,距離計畫案開始已有五年之久。

官員指出,我國是全球F-16戰機使用國中,第一個進行性能提升計畫的國家,因此許多戰機軟硬體的研發,是由我國與美方共同參與。他表示,我國現有一百四十四架F-16戰機,其中部分戰機放在美國路克基地擔任訓練任務;由於F-16戰機擔負國家空防安全重任,因此是以分批進廠方式進行,軍方將以每年二十多架的規模,分批將F-16戰機送到漢翔公司來執行性能提升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