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個人」讓人畏懼 廖國棟:吳敦義講出大家感受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記者黃耀徵攝)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14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受訪指出,卅五席國民黨立委與「那一個人的黨中央」難以溝通協調,「那一個人」走的路線讓藍委畏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受訪時不願對號入座,也不覺得自己讓人畏懼,不過,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明白指出,「那一個人」當然是「洪主席」,黨團和黨中央路線確實不同,吳用「畏懼」字眼形容,是表達大家心中感受。

廖:指洪主席 洪秀柱:沒指名道姓

洪秀柱昨對吳敦義的說法回應說,她不在意這個事情,「人家沒有指名道姓說我,為何要自以為是!」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自己會讓人畏懼?洪秀柱說,「你覺得呢?我不覺得!」

但立委張麗善受訪時說,「那一個人」大家都心照不宣,知道指的是「她」,黨中央跟黨團的溝通的確需要磨合,可惜時間太短未達到默契,希望未來新當選的主席能與黨團立場一致,維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一屆沒做到的,希望下屆能做到!」

廖國棟指出,從「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開始,黨中央和黨團許多意見相左,造成兩邊互不信任,在實務上的路線雙方也不同。

立委李彥秀說,洪秀柱在去年國民黨第十九次全代會上調整政策綱領,引起很大爭議,這次選舉一定要釐清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有意參選的人應把國民黨穩定中道路線再強化,不僅是路線問題。

此外,吳敦義競選團隊已大致成形,吳敦義本人昨日親自證實,辦公室執行長為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發言人群包括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前立委李慶華、台大教授林火旺,前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洽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