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座談 屢傳暴力抗爭》遭抗議民眾扯傷 青年代表怒批野蠻人

國家年金改革座談會南部場昨登場,正反意見民眾在場外發生言語衝突,互相推擠,警方立即以人牆隔開雙方。(記者張忠義攝)

國家年金改革座談會南部場昨登場,正反意見民眾在場外發生言語衝突,互相推擠,警方立即以人牆隔開雙方。(記者張忠義攝)

2017/01/09 06:00

〔記者楊淳卉、黃良傑、方志賢、葛祐豪/綜合報導〕年金改革分區座談,各場次均出現大批退休或現職軍公教人士激烈抗爭場面,甚至阻擋、攻擊參與座談的民眾。前天出席中區座談的青年代表鍾嶼晨昨在臉書自爆手臂遭扯傷,怒批這些軍公教是野蠻人。時代力量推薦代表當天也慘遭毆打,前晚赴醫院驗傷,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譴責說,能理解抗議軍公教的心情,但使用暴力太過分。

鍾嶼晨指出,前天遭到抗議軍公教阻擋、推擠,甚至怒罵她是「蔡英文的走狗」,或以言語威脅,甚至跟蹤尾隨,就是不肯放她走。當警方在圖書館後方放梯子要她穿越欄杆時,還有人衝上前搶梯子,甚至拉扯她的手臂、背包,若非有警察營救,她可能就摔在地上。最後耗了一個半小時,她還是無法進入會場開會。

高雄南區座談 也有數波衝突

昨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南區座談,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也申請集會遊行,上千名退休或現職軍公教人員上街抗議,警方佈置鐵馬護欄,但場外仍發生數波推擠衝突。

遭警方封住的東側入口,有十多名民眾企圖闖入,被警方持盾牌擋住,推擠過程中,有記者、警員和民眾不慎被推跌倒,所幸沒有人受傷。

西側門也傳出騷動,卅多名基進黨員手持「真軍公教苦民所苦、假軍公教吃夠夠」、「嘴巴說愛國、身體在礙國」等標語,引發陳抗群眾不滿,雙方爆發多波推擠衝突,陳抗群眾憤朝基進黨員撒冥紙、丟雞蛋及寶特瓶,基進黨員最後由大批警力護送到派出所,衝突才未擴大。

一與會女代表遭推擠 抱警痛哭

年改會委員及與會代表由優勢警力保護進入會場,但一名女代表在等候警方挪開鐵馬護欄時,被抗議民眾發現,上前圍住、阻擋她進入,因四周都是鐵欄杆,又有群眾推擠,雙方僵持十多分鐘,保大特警適時跳出保護,但警方一開門,群眾又藉機拉扯、推擠,她勇敢地翻過欄杆,由員警合力抱進欄杆內,女代表平安進到會場時,忍不住抱著員警哭,警方現場也完成蒐證。

集會遊行雖有零星小衝突,最後平和落幕。高市警局副局長李永癸表示,昨天動用近一千三百六十名警力維護會場安全,拆除九百具刀片拒馬、換上不具傷害性的鐵馬護欄,至於民代拍到的刀片拒馬,是拆剩放在一樓員警休息室內。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年金改革需要社會各界充分討論,在場外非法抗爭、阻止代表入場,甚至暴力相向,已非爭取民主,而是反民主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