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批港獨 港議員:追求民主自決

時代力量昨舉辦論壇,出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左二起)、姚松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議員朱凱迪等人,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人,互贈紀念品。(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昨舉辦論壇,出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左二起)、姚松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議員朱凱迪等人,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人,互贈紀念品。(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09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等人受邀來台出席時代力量座談會,遭中國國台辦指為「港獨」與「台獨」勢力勾結,朱凱迪昨對此表示,比起討論台獨、港獨,「民主自決」有更寬廣和深刻的關懷、追求基本人權價值。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若中國繼續用陰謀論做政策,對台、港都不會有正面效果;時力黨主席黃國昌也說,親中團體透過媒體塑造出台灣不歡迎香港朋友的形象不是事實。

黃國昌表示,台、港共同面對的中國打壓類似,但台灣已經走過追求自決的階段,大多數台灣人民對台灣的認同也已沉澱及穩固,天然獨世代的形成,即使面對中共打壓也未見動搖。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說,中國以港獨一詞標籤化來台交流的議員,等於「紮稻草人打自己」,把所有問題簡化成港獨沒有意義;他呼籲北京,若繼續標籤化這場活動,如同「中南海一小批人就要決定十三億中國人以及台灣和香港的命運」,一定會是蒼蠅碰壁、頭破血流。

司法覆核二月出爐 羅冠聰:繼續抗爭

此外,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中,港府對羅冠聰、姚松炎等四名議員提出司法覆核,結果將於二月中出爐。羅冠聰昨表示,香港釋法的權力在中國人大,會以政治需要詮釋法律,未來會讓公眾知道嚴重性,也會在法庭繼續抗爭。

另一名遭民間人士提出司法覆核的議員朱凱迪則說,若議員資格被取消,就會參與補選,相信香港會用更大的力量再把他們送進去。至於若連選舉資格都遭剝奪,朱則笑稱「一個朱凱迪死了,還有千千萬萬個朱凱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