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逃者張憲義:台灣曾計畫IDF載原子彈 反擊中國

張憲義爆料稱:台灣曾計畫,一旦面臨危急存亡之際,以IDF副油箱裝載經過小型化後的原子彈,對中國發動攻擊。(資料照)

張憲義爆料稱:台灣曾計畫,一旦面臨危急存亡之際,以IDF副油箱裝載經過小型化後的原子彈,對中國發動攻擊。(資料照)

2017/01/0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IDF戰機竟然曾被賦予核武攻擊的駭人機密任務!一九八八年叛逃到美國的前中科院核研所副所長張憲義,在美接受訪談時揭露了驚人內幕,他指稱:台灣曾計畫,一旦面臨危急存亡之際,以IDF經國號戰機裝載經過小型化後的原子彈,對中國發動攻擊,他並把這項可行性研究方案交給美方。

美知悉後攤牌 阻我發展核武

張憲義說,中科院計畫用IDF搭載小型化原子彈的大膽做法,已牽涉到有沒有踩到美方紅線的問題,「正因為我們有這種企圖心,美國知道以後便決定攤牌」。這也就是美國在一九八八年派員到中科院核研所,強行拆除與核武發展相關的設施,並把重水式核子反應器的重水抽走,讓台灣核武發展計畫被迫終止的關鍵原因。

資深將領對此指出,我國的政策是「不製造、不擁有及不使用」核武,既然沒有核武,就沒有以核武攻擊中國的問題存在。

張憲義去年在美接受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訪問,訪問紀錄已由「遠足文化」公司出版成書,將於明天在台舉行新書發表會,張憲義將以越洋視訊方式接受媒體提問。

為因應中國軍力及核武威脅,台灣在一九八○年代曾同時進行多項軍事研發計畫,包括中程的地對地彈道飛彈(天馬計畫),核武研發計畫(桃園計畫)以及自製多功能戰機(IDF經國號戰機),並已進行將原子彈小型化的相關研究。

張憲義在這本「核彈!間諜?CIA:張憲義訪問記錄」書中指出,當年雖然中科院第二所人員曾明確告訴他們,在美方介入下,台灣被迫已經不能研發地對地中程彈道飛彈(可用以攜帶原子彈彈頭),但這不代表在研發完成核武後,台灣就沒有能力將核武投射到中國大陸。

張憲義說,中科院當年曾研究如何將原子彈小型化,以便能裝進IDF經國號戰機的副油箱裡面。張憲義說:「我們之所以選用經國號戰機,是因為那是我們設計開發的,我們能夠自行修改作戰半徑,我們當時希望將作戰半徑提升至一千公里以上,這樣才能有效配合核彈的射程。」

仿神風特攻隊 執行單程任務

他說,「我們考慮仿效『神風特攻隊』做法,利用自製的IDF戰機裝載小型化的原子彈發動攻擊」;而所謂的「神風特攻隊」做法,是指以沒有結婚、沒有家人的志願飛行員,在事先不知道要載運核武,只知道有一項任務是單程的,飛出去很可能再也回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