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捷專案》蔡英文抵休士頓 將與川普團隊餐敘

▲空軍派出六架戰機隨著總統專機伴飛,確保總統安全。(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空軍派出六架戰機隨著總統專機伴飛,確保總統安全。(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2017/01/08 06:00

蔡:讓台灣走向國際舞台

〔特派記者蘇永耀、記者朱沛雄、涂鉅旻/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展開「英捷專案」,搭機出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四友邦,總統專機在美國當地時間七日上午抵達休士頓,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登機迎接總統一行到訪。在兩天一夜的過境停留期間,總統除參訪當地美術館及癌症醫學中心,出席僑宴活動外,也將與川普團隊人士進行午餐會。

總統在飛機上對全團發表談話,強調此次訪問團成員來自朝野及民間代表,大家要為台灣的外交而努力。

宏都拉斯等四國大使送機

宏都拉斯等總統出訪四國使節昨均前往桃園機場送機。蔡總統表示,這是她就職以來第二次的出訪,有兩個重要任務,第一、鞏固邦誼,讓台灣走向國際舞台,這次訪問的四個國家,都與中華民國有長期的友誼,這次出訪要再一次肯定彼此歷久彌新、深厚的友誼,所以此行不只與友邦元首會面,也會把握機會,和其他國家元首、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是有能力、有責任感的合作夥伴」。

蔡總統強調,第二個任務則是將深化與邦交國的雙邊合作方案,為所有在海外打拚的台灣人打氣。她說,中美洲是充滿機會和發展潛力的市場,我方將與友邦一起討論,未來如何推動除了彼此相互需求的方案,重點在強化彼此間經貿關係,一起攜手合作、互惠互助,把外交的成果,轉換成國家利益的具體收穫。

六架戰機執行護航任務

蔡總統說,世界正在改變,世界的各國與領袖都在為國家尋找新的方向,這也是她的重責大任,台灣人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也有信心在世界舞台上,找到更多的機會。

總統專機昨起飛時,空軍依慣例派出戰機伴飛,這次共有四架F-16、兩架IDF戰機伴飛,確保國家元首安全。總統專機機長曾以無線電與戰機飛行員通話,轉達總統對其捍衛領空,守護台灣的嘉勉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