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民代對談 關切民主運動前途

時代力量昨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圖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昨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圖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08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邀請朱凱迪、羅冠聰及姚松炎等三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及相關政黨團隊成員來台,進行民主運動的交流座談,朱凱迪強調,此次來台主要希望了解當台灣民眾對主流政黨政治不滿時,如何透過表達促進社會進步;他認為,這兩天的交流討論,不單只是港台兩地前途問題,而是民主運動的前途問題。

此次受邀出席「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人士,除三位立法會議員外,還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相關團隊成員,多數人皆出身雨傘運動後的新興政黨團體,與會者和時代力量就選後進入立法會工作,如何面臨身分轉換與理念價值調整的問題交換意見。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認為,目前還沒有出現被體制收編的問題,然而社運工作者可以單純代表自己的信念,政治工作者則需要肩負選民期待,雖然兩者並非相互矛盾的身分,但如何平衡兩角色間帶來的衝突,降低外圍的反抗聲量,是當前非常需要學習的課題。

黃之鋒則認為,進入立法會後,最困難的在於如何與不同立場的人對話,說服他們接受自己的路線、設定議題優先順序,同時在身分轉換間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是一個很大考驗」。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此次主要希望提供台港兩邊自公民運動後進入政治體制的新興政黨,藉由民主經驗的分享,思考如何深化台港兩地民主運動的平台。黃國昌認為,論壇對於促進兩地新生代政治工作者有相當正面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