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北返 中媒向台喊話:別誤射雄三

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中評網」發表評論指出,遼寧號北返路線不在台灣十二浬之內、也不在二十四浬的毗連區上,屬「無害通過」,台灣只能監控,不能有其他敵對行動,更不能再有什麼「雄三誤射」意外。(資料照)

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中評網」發表評論指出,遼寧號北返路線不在台灣十二浬之內、也不在二十四浬的毗連區上,屬「無害通過」,台灣只能監控,不能有其他敵對行動,更不能再有什麼「雄三誤射」意外。(資料照)

2017/01/06 06:00

中國機艦動態 府:總統出訪也將全程掌握

〔記者鍾麗華、林良昇、涂鉅旻/台北報導〕在總統蔡英文出訪之際,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可能從海南島基地出發,經由台灣海峽北返青島航母基地,總統府昨表示,有關中國的機艦動態,國防部全程密切監控中,國安團隊會對相關情勢掌握並預判分析;而軍事單位也有因應整備,請國人充分安心,國安團隊會隨時向總統報告,總統隨時掌握最新訊息。

中評網:台灣不能有敵對行動

遼寧號與五艘護衛艦目前在南海進行演訓,蔡總統即將於一月七日起出訪中南美洲友邦,遼寧號被認為將在蔡總統出訪期間直穿台灣海峽,沿海峽中線北返回母港,藉此威嚇台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不知遼寧號編隊穿越台灣海峽北返的消息從何而來。耿爽稱,遼寧號編隊在南海有關海域從事科研試驗和訓練,是按照計畫安排,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的性能。

中國官方色彩濃厚的「中評網」則發表評論指出,遼寧號目前只是一艘訓練艦,沒必要硬扯上對台「武嚇」,並稱遼寧號北返路線肯定不在台灣十二浬之內、也不在二十四浬的毗連區上,屬「無害通過」,台灣只能監控,不能有其他敵對行動,更不能再有什麼「雄三誤射」意外。

國防部情次室聯合情研中心主任王紹華少將則強調,國軍有完整情監偵部署,可全部掌握共軍任何活動。二○一四年,遼寧號已第一次穿越台灣海峽,當時遼寧號是跨海區訓練,這次也只是跨海區訓練。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軍有完整和周密應處程序,不管動向如何,國軍做好萬全準備;蔡總統不在國內的期間,國防部和總統府通聯程序有完善機制。

對於中國軍事進逼,總統昨接見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兩岸事務訪問團」時重申,五二○以來,台灣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不過,這段時間發生一些事情,讓台灣人民普遍感受到北京當局正一步步走回老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