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總賴正鎰:理監事反映成本多8%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記者林筑涵攝)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記者林筑涵攝)

2017/01/05 06:00

〔記者李欣芳、林筑涵/綜合報導〕一例一休的勞工新制上路,各行業有不少抱怨聲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週休二日的實施,勞工一定有休假的確保或加班費的增加,整體來說對勞工有利!他強調,就算一例一休導致漲價,也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實質休假,不可能會有漲價、薪水減少、放不到假的「三輸」問題。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質疑「一例一休」是爛蘋果政策。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更重申此法造成勞方薪資未增、資方成本增加、民生物價上漲的「三輸」局面,呼籲政府在新法施行六個月後重新檢討,將無法實施且被抱怨的部分修訂回來,「把三輸變成三贏」。

徐國勇盼企業界多體恤勞工

徐國勇強調,體恤勞工是企業界應有的態度,遺憾的是,工商界大老像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蔡練生等人,他們去年十二月二日對記者說,應該支持一例一休,這是好的政策,應該回歸全國放假一致。如今又說一例一休是爛蘋果政策,行政院對此不能接受,也覺得相當遺憾。

徐國勇表示,有的勞力密集產業,勞工在週休二日所造成的成本變動比較大,例如快遞業與運輸業變動就比較大,但勞工會因週休二日的實施,加班費增加,有的勞工說加班費沒增加,那至少得到休假的確保,所以不管是休假確保或加班費增加,都對勞工有利。

賴正鎰重申,一例一休政策導致勞工因假日未能上班導致薪水減少,資方因需另聘員工補齊休假缺額而多付出成本,據理監事反映,成本將多出八%左右,全民也會面臨物價上漲局面,造成所謂「三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