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卡爾文森號航艦 將巡弋南海

卡爾文森號。(路透)

卡爾文森號。(路透)

2017/01/0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三日宣布,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於四日啟程前往西太平洋部署,接替第七艦隊必須維修保養的雷根號。

接替雷根號 部署西太平洋

隸屬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包括尚普蘭湖號巡洋艦、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墨菲號和梅爾號等,「將部署約七千五百名官兵,著重海上安全行動與戰區安全合作」,以及與夥伴國家在印度洋、西太平洋演習,包括反潛、射擊操演等科目。

是否與遼寧號遭遇 引關注

由於中國航艦遼寧號正在南海演訓,卡爾文森號也將巡弋南海,美中航艦是否在相關海域「遭遇」引發關注,外界評估認為若兩艦發生摩擦,遼寧號無法抗衡卡爾文森號,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其軍事專家李傑聲稱,中方在南海的主場優勢不容小覷。

傳統上,第三艦隊轄區為美國西岸至太平洋國際換日線。美國海軍表示,卡爾文森號此次雖部署在第七艦隊轄區,但仍由第三艦隊指揮。兩個艦隊向來互相協調,依據其互補優勢計畫及執行任務,以促進整個太平洋戰區的和平、安全和穩定。

美國「空軍時報」去年底報導,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歐蕭尼西指出,太平洋地區情勢在二○一六年大幅改變,並將延續至二○一七年,因此有必要擁有更高的空中優勢,「從中國更形武斷、俄羅斯長程轟炸機到北韓挑釁,此戰區正愈加複雜」。在亞太地區前進部署具即戰力部隊是首要任務,以因應下一次危機爆發;在威脅出現前領先一步的作法,就是透過部署第五代戰鬥機,「將F-35派到太平洋,將確保我們擁有超越潛在敵人的武力。」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自衛隊「電」、「涼月」護衛艦結束在亞丁灣的反海盜任務,返航途中四日停靠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三天友好訪問,並將於六日起與菲國海軍在科雷希多島海域舉行「交匯演習(PASSEX)」,加強兩軍船艦通訊、協同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