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人民對改革的不安不耐 最大壓力來源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面對民眾對改革的不安或焦慮,有些人希望改革步驟可以更快,可以一步到位,這種不安與不耐是她處理公共議題最大壓力的來源。(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面對民眾對改革的不安或焦慮,有些人希望改革步驟可以更快,可以一步到位,這種不安與不耐是她處理公共議題最大壓力的來源。(記者蘇芳禾攝)

2017/01/0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去年宣示推動各項改革,但遭遇不少抗爭,蔡英文總統昨表示,面對民眾對改革的不安或焦慮,有些人希望改革步驟可以更快,可以一步到位,這種不安與不耐是她處理公共議題最大壓力的來源。

內閣團隊 「會持續評估做必要的調整」

蔡總統說,經過七個多月,執政團隊運作已經開始較成熟,磨合期進入尾聲,會持續檢討,都不是一次性的問題,必須持續性作業。

至於內閣團隊是否調整?總統表示,整個團隊什麼時候要補強,什麼時候要有一些調整,都會持續性評估,必要時做必要的調整,謝謝各界的提醒,政府的態度是持續檢討、持續地修正、調整。

蔡總統昨天與國內外媒體記者茶敘,總結執政七個多月來的心得。她回應媒體詢問上任後有何心情上的起伏(high and low)時表示,所謂的「high(高)」,應該是激勵或是鼓舞的事情,在關鍵時刻,她可以領導國家是很大的機遇和榮幸。

至於「low(低)」,蔡總統說,主導變革和改革過程中,面對人民,有些人面臨改革的不安或焦慮的情緒,有些人希望改革的步驟可以更快,可以一步到位,這種不安和不耐的情緒,是處理公共議題最大的壓力來源。

總統坦言,「我們在執政初期確實有一些整合上的問題」,執政初期也有一些意見溝通上的問題,這對團隊來講其實挑戰更大。政府現在做的事,都是一個比較變革的事情,面臨變革而且在執政初期,執政團隊承受的壓力一定非常大,也難免有一些不協調或整合上出問題,甚至有一些犯錯。

民調滑落 「重點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被詢及對民調支持度逐步滑落的心情?蔡總統表示,民調對政府來講,是一個觀察點,但重點是政府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心中有沒有一個議程、一個處理問題的期程與處理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