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我國防部長 可訪華府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三日簽署國防授權法案,美台軍事交流可望再擴大。圖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去年五月邀台灣陸戰隊將領參與會議。(取自網路)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三日簽署國防授權法案,美台軍事交流可望再擴大。圖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去年五月邀台灣陸戰隊將領參與會議。(取自網路)

2016/12/25 06:00

美資深官員、將官 可訪台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羅添斌/華府、台北連線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時間二十三日正式簽署「二○一七年國防授權法案」,打破了美國一九七九年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的軍事交流門檻,未來美國助理部長以上層級的資深官員及現役將官都可以訪問台灣,而台灣國防部長也可望突破不能訪問華府的限制。

國防部昨天表示,本案充分展現美國對中華民國國防安全及雙方軍事交流的關心與支持,國防部表示感謝,並期待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合作,藉由進一步深化實質交流,共同為促進區域和平與安定而努力。

熟悉台美軍事交流的資深將領指出,美國長期對台美軍事交流予以限制,包括國防部長、副部長及參謀總長即便受邀訪美,仍無法進入華府地區;一定層級以上現役軍官赴美訪問,不得穿著軍服;未經美方許可,不得擅自透露美台軍事交流活動等。

台將訪美 軍服限制將取消

他說,如今我國防部長及軍令首長赴華府訪問的禁令將獲解除,而我國一定層級以上軍官赴美訪問不得穿著軍服的限制,也可望取消。但將領指出,歐巴馬簽署了國防授權法案後,未來要如何執行,還待川普政府上任之後,做進一步的討論,其中就包括我軍方將領是否可以穿著軍服赴美拜會或參加正式會議等。

他指出,前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以及時任海軍司令的現任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上將,過去受邀參加美軍太平洋總部的正式典禮時,都只能穿著西裝與會,與其他國家受邀將領都穿軍服相較,我方的確比較委屈,希望川普政府上台之後,這個長期令台灣軍方覺得委屈的限制,能夠立即取消。

我方感謝 盼深化實質交流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十二月先後通過了「二○一七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一二八四節表達了國會意見,指未來美國軍方高層得以和我軍方在台、美兩地進行交流,美國助理國防部長以上的官員、現役將官可以訪台,至於未來會如何執行,將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元月二十日就職後的政府團隊決定。

這項法案表示,美台雙方軍事交流的目的,主要為威脅分析、軍事理論、部隊計畫、後勤支援、情報蒐集與分析、任務計畫及技術程序、人道支援與災難救助等七大項,另包括各項民間與軍方關係的活動。這次法案能順利通過,近年不斷推動美台軍事交流的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為主要推手,由於共和黨未來至少兩年會完全執政,法案內容有極高的機會能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