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寶又見法拍 底價單坪近300萬創高

台北市仁愛路「帝寶」,相隔六年後,出現第二戶法拍戶,每坪底價近三百萬元,創豪宅法拍新高紀錄。(資料照)

台北市仁愛路「帝寶」,相隔六年後,出現第二戶法拍戶,每坪底價近三百萬元,創豪宅法拍新高紀錄。(資料照)

2016/12/23 06:00

相隔六年後 出現第二戶法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登上全台最貴豪宅寶座的台北市仁愛路「帝寶」,相隔六年後,出現第二戶法拍戶;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戶為E棟十三樓,法拍底價三.三一億元,拆算每坪底價近三百萬元,創豪宅法拍每坪底價新高紀錄。

對照地籍資料發現,債務人應是韓國記憶體大廠海力士(Hynix)台灣代理商統佳科技,法拍原因是「給付票款強制執行」。

據了解,六年前,統佳科技董座陳慶圖向前一手楊姓屋主,以每坪超過兩百萬元風光成為「最貴豪宅」住戶之一,單價更創當時新高;當時實價登錄政策尚未上路,因此無法得知真正成交價格。

預期二拍打八折 較具價格誘因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資訊,遭法拍的豪宅坐落台北市仁愛路三段五十三之二號十三樓,坪數一三一.三二坪(包括一車位),若車位每個行情四百萬元,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拆算每坪底價約二九四.五九萬元,直逼每坪三百萬元大關,底價創下豪宅法拍新高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二○一三年房市景氣大好時,帝寶曾有每坪二九八.二萬元的實價揭露紀錄,因此一拍底價逼近每坪三百萬元,並不令人意外;但預期二拍時,底價打八折,每坪二三五到二四○萬元時,較具有價格誘因。

特別的是,這戶帝寶豪宅是在今年九月時信託給莊姓自然人,信託人為統佳科技、法定代理人為陳慶圖。房仲業者猜測,此舉應是為了保全資產,試圖避免被法拍;該豪宅目前有租約,因此不點交,租期二○一五年六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租約為期三年,第一年每月租金二十六萬元、第二年每月租金二十七萬元、第三年每月租金二十八萬元,推估三年租金近千萬元、約九七二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帝寶」向來是市場上指標性豪宅,目前為止僅有兩次法拍紀錄。第一次是二○一○年十二月時,當時C棟五樓其中一戶遭到法拍,法拍底價兩億三五九○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一六八萬元,最終由房市投資客「劉媽媽」以每坪破兩百萬元拍走,當時不僅創國內法拍史最高價,也寫下台灣豪宅每坪兩百萬元的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