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被搶劫那夜 江蕙奪刀受傷

歌壇天后江蕙胞弟住處遭歹徒強盜未遂,江蕙昨凌晨透過臉書說出真相,各界才知她「救弟搏匪」的驚險情節。(取自江蕙臉書)

歌壇天后江蕙胞弟住處遭歹徒強盜未遂,江蕙昨凌晨透過臉書說出真相,各界才知她「救弟搏匪」的驚險情節。(取自江蕙臉書)

2016/12/23 06:00

〔記者王宣晴、曾健銘/新北報導〕歌壇天后江蕙的胞弟遭歹徒強盜未遂,昨爆案發時江蕙在現場捨身救弟,遭歹徒陳金標用西瓜刀抵頸挾持廿分鐘,幸她機智反擊脫困,忠僕印傭也奮不顧身抱住陳嫌,江蕙奔出求援,全家才得以脫險,但她的虎口遭刀劃傷,另遭歹徒推倒,頭撞地而腫了一個包。

檢警調查,陳嫌鎖定江弟下手,十八日傍晚穿淺色保全制服,外罩深色外套、戴口罩及帽子,從北捷復興崗站坐計程車,直赴新北市淡水楓丹白露社區,藉口「要和客戶簽約」騙過警衛,進社區後囑運將跳錶等他,他坐電梯直上六樓,按江弟家的電鈴後,刻意露出保全制服,江弟從貓眼窺孔探看,以為是保全員送東西來,於是開門。

聞弟淒厲叫聲 衝到6樓

江蕙家族多人住楓丹白露社區,江蕙偶爾回來。她告訴檢警,準備和家人提前歡聚耶誕,十八日回楓丹白露,案發當時,她與印傭「阿妹」在二樓住所準備晚餐,六樓傳來弟弟的淒厲叫聲,兩人從二樓衝到六樓,見弟弟在家中、滿臉鮮血,面前站著持西瓜刀的歹徒,陳嫌一見她,快速用刀架住她的頸部,恐嚇:「打開保險箱,把錢和珠寶交出來!」

江蕙說,弟弟家根本沒有保險箱,也沒值錢珠寶,她虛與委蛇,要對方冷靜,僵持約廿分鐘,趁隙肘擊陳嫌腹部,伸手奪刀,扭成一團。

匪持刀抵頸 頭被推撞地

印傭「阿妹」也撲前擒抱陳嫌腰部,混亂中「阿妹」左手指被割傷,江蕙雙手虎口被刀劃傷,又被推倒致頭部撞地,陳嫌的手掌也被刀割傷,撞破手錶錶面,陳嫌見勢不妙,只來得及帶走西瓜刀,連袋內疑似犯案後要變裝的衣物也沒拿,螺絲起子也掉在現場,匆匆下樓搭原車逃逸。

捨身救弟 要求警別曝光

江蕙安撫弟弟,下樓向家人求救,由家人報警,同住社區的大姊、四妹等人趕來,江蕙考量自己身分恐會影響警方辦案,引發社會不安,趕在警、消抵達前留在二樓住處,囑四妹夫向警說明案情。警、消檢視江弟頭部有兩處傷口,他情緒激動,拒絕送醫,只願在家包紮。家人不提江蕙在場,但警問還有誰受傷,家人支吾後才說出江蕙,並強力要求警方別曝光。

對於淡水警方保密到家,江蕙承認是她要求別曝光。陳嫌前天落網,被裁定羈押後,江蕙昨凌晨透過臉書說出真相,各界才知她「救弟搏匪、奪刀受傷」的驚險情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