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長洩密? 台積電3沒有1感謝澄清

科技部表示,部長楊弘敦(圖)受訪時的發言都是過去媒體已經報導,並無外傳洩漏機密的情形。(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科技部表示,部長楊弘敦(圖)受訪時的發言都是過去媒體已經報導,並無外傳洩漏機密的情形。(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6/12/21 06:00

〔記者洪友芳、吳柏緯、王榮祥/綜合報導〕針對某媒體昨大篇幅報導「科技部長快嘴、副總統向張忠謀道歉」,台積電昨以三個沒有、一個感謝的聲明「打臉」該報導。台積電強調,張忠謀董事長並沒有為此事「氣炸了」,也並未投訴總統府;三至五奈米產能建置尚在規劃階段,至少一年以後才可能定案;台積電感謝政府協助公司未來發展所需之土地、水電供應及基礎建設。

總統府昨回應,陳副總統日前曾就產業投資台灣事宜致電張忠謀交換意見,媒體報導情節與事實有所出入。

總統府等相關單位 均否認報導

科技部也表示,部長楊弘敦受訪時的發言都是過去媒體已經報導,並由台積電公開的資訊,並無外傳洩漏機密的情形。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指出,台積電投資計畫已於今年九月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對媒體公開說明;另今年七月舉行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新舊任局長交接時,台積電十二吋廠的副總經理王建光也曾說過,台積電後續先進製程與研發用地需求,內部估算到二○二二年還需求九十公頃;部長楊弘敦的發言是基於這些事實,並無外界所言洩漏機密情況。

林威呈強調,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南科與台積電之間的互動仍非常良好,不影響合作關係與計畫。

該媒體報導還指稱,「高雄市長陳菊也對此氣炸了,怒批楊弘敦破壞整個節奏。」陳菊昨淡然澄清:「沒有這件事」。

科技部長楊弘敦是在本月上旬全國科技會議後指出,根據台積電公布二○二○年五千億元投資計劃,籌建三至五奈米製程,地點預定選在南科高雄園區,相關單位今年內將向台積電提出規劃方案,若一切順利,可望二○二○年動工,二○二二年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