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近蘭嶼?國防部駁斥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解放軍及中國網民連日來發布及散布照片,均為解放軍轟六K戰機飛近台灣、背景有疑似台灣本島山脈及蘭嶼的畫面,頗有企圖營造解放軍戰機已環繞台灣及混淆視聽意味,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指出,相關照片的中共軍機,都是在我防空識別區(ADIZ)之外飛行,國軍都能有效掌握與應處。

都在我防空識別區外飛行

解放軍空軍官方微博帳號十六日發布一張轟六K轟炸機在高空行照片,更有中國媒體判斷飛機後方的山脈可能是台灣玉山或是北大武山。中國網友昨又在網路上流傳一張轟六K飛近台灣的照片,照片中右下方出現一處島嶼畫面,中國網友指稱就是蘭嶼,意在塑造解放軍軍機已飛入台灣空域的假象。

軍方人士說,對於轟六K及背景疑似出現蘭嶼的畫面,經比對網路照片出處,應是解放軍空軍九月二十二日在「空軍發布」微博發布的照片,照片標題是「中國空軍在飛向遠海開放自信中加快戰略轉型」。

他並指出,蘭嶼距離我防空識別區的東南側很近,解放軍軍機在我ADIZ外飛行,要拍到背景有蘭嶼的畫面不足為奇,但重點是解放軍軍機並未進入我ADIZ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