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員工重返松機 告別旅客和崗位

復興航空工會帶領員工到松山機場與旅客、工作人員等進行告別。(記者王藝菘攝)

復興航空工會帶領員工到松山機場與旅客、工作人員等進行告別。(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18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昨召集近兩百人前往松山機場,要向旅客道一句來不及說的:「再見!」

員工也於現場發送傳單,希望民眾能支持興航工會「收線收人」的訴求,讓員工有機會重返天空,持續服務旅客。興航工會表示,公司解散太匆匆,員工來不及向工作地點、熱愛的天空、每一位旅客好好道別。昨重返工作崗位松山機場,向旅客道「再見」,並訴說員工心聲,盼望社會大眾的支持。

末班車員工年資不到一年 資遣費僅11478元

興航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表示,興航經營不善導致公司必須解散,現在員工都已心死並默默接受,不能接受的是董事長林明昇早就預期公司解散,卻沒有負起企業責任,只願用最低資遣標準打發員工;希望小英政府能妥善處理,否則未來可能有更多無良企業惡性倒閉。

目前已有不少空服員收到興航給的非自願離職證明,並至勞保局請領失業補助,但興航以底薪兩萬一百元幫員工投保勞保,失業津貼僅一萬兩千元;一名四月才報到的許姓空服員表示,已收到興航給的資遣費,總共只有一萬一千四百七十八元,不知道能否撐到找到下一份工作,逼不得已才會出來抗爭,最主要就是先爭取工作權。

昨天興航員工在松山機場國內線報到櫃台講完訴求後,唱著改編的「每一天都跑路」繞行松山機場內,低聲唱著董事長林明昇的跑車每天都不同,要求賣掉跑車、善待員工。最後走到國際線候補櫃台,一鞠躬向旅客說出最後一句:「謝謝搭乘復興航空。」許多人忍不住哭了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