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緩兵計 續催公投

環團日前自帶裝備前往日本檢測。(資料照)

環團日前自帶裝備前往日本檢測。(資料照)

2016/12/17 06:00

日方仍盼解禁 環團點名衛福部長下台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呂伊萱、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無時程表,國民黨仍將發動全民連署公投,還將發動「反核食、站出來」的抗爭行動,動員萬人包圍公聽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則強調核災區食品入台如入無人之境,造成民怨沸騰,政府應懲處失職的管制人員。

藍營將動員萬人包圍公聽會

負責動員的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雅屏昨召開記者會,宣誓集會遊行活動如期舉行:「林全緩兵全是假!核食不禁,不見不散。」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也認為,這是蔡政府的緩兵之計,要有行政院正式公文才算數。

黨團副書記長張麗善表示,連時代力量、親民黨都在質疑,民眾也擔心吃下輻射食品,行政院所說的「暫緩」只是「暫緩」,未來還是有開放可能。

環團促管制加嚴、檢測公開

環團批評政府強推福島外四縣核食進口,但邊境管理失能,進口食品檢驗漏洞百出,應採取更嚴謹的管制措施,檢測亦應公開透明。

環團建議林全應該先找出不實的流言製造者,否則部門首長應該自請處分。此外,自核災食品風波發生至今,仍不見人影的衛福部長林奏延,也應該下台負責。

環團亦建議參考美國的做法,除了全面禁止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外,亦須針對其他地區的高風險食品做管制。

日本交流協會昨回應說,日方的立場與先前一樣、沒有改變。相關議題屬台灣內部事項,尊重台灣方面的做法與決定,但仍盼儘早解除進口限制。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大橋光夫日前在台日經貿會議上主動表示,台灣對於部分日本食品進口的限制,日方已感受到台灣當局對此所做出的努力,但日方也聽到一部分「無依據的發言」,大大傷了日本國民,期望盡早解除輸台限制。

國民黨立委昨在立院高舉標語,要求舉行核食公投。(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昨在立院高舉標語,要求舉行核食公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