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多2人!張忠謀、劉金標婉辭資政

張忠謀。(資料照)

張忠謀。(資料照)

2016/12/10 06:00

〔記者洪友芳、蘇芳禾、王憶紅/綜合報導〕總統府上月中公布二十位資政名單,繼民進黨大老彭明敏及牧師高俊明婉拒擔任後,台積電昨主動對外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已婉謝擔任資政;巨大集團隨後也證實,董事長劉金標也婉辭資政職務。台積電強調,這跟投資中國與政治無關。

與中國無關 開始就沒答應

台積電表示,董事長張忠謀早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就婉謝資政一職。張忠謀指出,有鑑於台積電是一個國際性的企業,外資持股比重接近八成,股東眾多結構也多元,市場、客戶有七、八成比重都在國外,作為台積電負責人,不宜擔任政府資政一職。

台積電還強調,張董事長向副總統陳建仁婉拒後,總統府並沒有更新名單,才決定昨透過公司發布婉謝擔任資政職務;張忠謀婉謝資政一職,跟投資中國與政治都無關,他向來對政治保持中立,從一開始就沒答應要任資政。

留有用之軀報國 不當亂世犧牲品

張忠謀曾自述,他從求學就不願從事政治活動,因為從事政治活動需要金錢、精神,更需要時間,他不願花費金錢、精神與時間在政治活動上,他要留有用之軀報國,不願在亂世中作犧牲品。即使目前已是聲望極高的企業領袖,張忠謀仍秉持年輕時的想法,不願跟政治有牽扯。

巨大發言人李書耕指出,劉金標因感冒未進公司,截至昨中午,公司才曉得此事,後與劉金標連絡後,劉金標證實早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就去函婉謝出任總統府資政。

劉金標想退休 當自行車傳教士

李書耕轉述劉金標說法,劉今年已八十二歲,年歲已大,再加上近來身體不適,有點累,因而婉拒;其次,因年底就會辭去巨大董事長職務,退休之後,要做自行車傳教士,因此婉謝出任總統府資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