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霸王事件》朝野立委痛批中國 傷害兩岸關係

立委Kolas Yotaka對海霸王一事感到遺憾,表示中國再添一起強暴台灣人主權和自我認同的惡例。(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Kolas Yotaka對海霸王一事感到遺憾,表示中國再添一起強暴台灣人主權和自我認同的惡例。(記者劉信德攝)

2016/12/0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在中國被指為「綠色台商」的海霸王集團昨登報聲明「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引發朝野立委譁然,同聲批判中國打壓。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海霸王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中國此舉對兩岸關係造成重大傷害;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說,對海霸王選邊站覺得心痛,但「我們不是被恐嚇長大的」。

賴瑞隆表示,任何政治都不該介入經濟,何況中國還用臆測、想像的方式去做;海霸王的登報表態對兩岸關係和台灣都是重大傷害,沒有一個企業願意花版面表態,看來海霸王是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中國此舉對於兩岸的互動,做了一件非常錯誤的事情。

黃昭順說,她不贊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於「綠色台商」的說法,看到海霸王選邊站的聲明,感到難過與心痛,「這是何其大的打擊!」台灣人民也不會同意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我們不是被恐嚇長大的」。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對海霸王遭中國指控為綠色台商後發表的聲明感到遺憾,表示不管海霸王是自願還是被迫,都已經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也再添一起中國強暴台灣人主權和自我認同的惡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