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柯遇襲後 國民黨突襲占主席台

立法院長蘇嘉全2日中午宣布下午2點半,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各黨團進行協商,國民黨團確趁中午休息時佔領主席台。(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2日中午宣布下午2點半,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各黨團進行協商,國民黨團確趁中午休息時佔領主席台。(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03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原承諾不在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過程中霸占主席台,但昨在立法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遇襲後,國民黨團卻趁勢霸占議場主席台,將決戰日拖延至下週二。

國民黨團在昨早的黨團大會決議,黨內要聚焦在開放日本核災後食品輸台議題,至於勞基法是否要與民進黨展開激烈武鬥,多數立委態度多有保留。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當時指出,立法院周圍安置大批警力,顯示民進黨執意強渡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人數沒民進黨多,表決也擋不下來,會按程序進行。是否武鬥,要視勞團能量決定。

提黨版特休假 滿9年有22天

直到中午柯建銘遭工鬥團體包圍,民進黨與勞團衝突升高後,國民黨團認為武鬥氛圍成熟,趁議場還在休息時,突襲占領主席台,訴求拒砍七天國定假日。

國民黨團昨也提出黨團版特休假草案,勞工年資滿六個月給三天特休、滿一年給七天、滿三年給十四天,滿六年給二十一天,滿九年給二十二天,之後逐年增加一天;等於前八年比照公務員,滿九年後則比民進黨團版草案多七天。

批綠版勞基法 「把勞工當猴耍」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勞工必須在同一家企業工作滿二十五年,才有三十天特休假,公務員卻只要做滿九年,就有二十八天特休假,差距實在太大,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只強調勞工前五年比公務員好,根本就是把勞工當猴子耍。

唐德明說,公務員特休一天都跑不掉,勞工想請特休假卻要看老闆臉色,且只要換工作,年資就會重計,能與公務員比嗎?反觀七天國假一定可以休也可以預期,與特休假性質完全不同,民進黨版本根本就是在冷氣房裡擬出來的草案。

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說,徐國勇宣稱民進黨版本比在野黨好,那好比「拿台塑牛排請素食朋友,用萬巒豬腳招待穆斯林友人」一樣的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