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閱卷批黑箱 黨產會駁背離事實

國民黨約百餘名黨工昨天下午從中央黨部步行至黨產會辦公大樓抗議,情緒激動的黨工丟雞蛋、撒冥紙,企圖衝破警方防線,一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約百餘名黨工昨天下午從中央黨部步行至黨產會辦公大樓抗議,情緒激動的黨工丟雞蛋、撒冥紙,企圖衝破警方防線,一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30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前往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閱卷,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閱卷是希望聽證會紀錄能忠實表達,但黨產會卻給很多限制,他質疑,黨產會已對中投、欣裕台做出行政處分,某種程度是判決確定,應要公開資料,若不公開,「這不叫黑箱,什麼才叫黑箱?」

聽證程序紀錄 都放上黨產會網站

黨產會昨已針對將中投和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的決議,開出行政處分書。針對國民黨的批評,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表示,黨產會在十月七日召開的聽證程序,完整紀錄都已在本月二日放上黨產會網站。她強調,黨產會為獨立機關,一切行政處分皆經委員會議決議後據以執行,「邱主委服務公職多年,應該對此行政程序非常了解」,希望國民黨進行陳述時不要背離事實,有違泱泱大黨之風範。

邱大展昨結束閱卷後表示,在開完中投、欣裕台聽證會後,國民黨就要求閱卷,但過程卻很不順利。很多資料不讓國民黨看,而聽證會紀錄和實際上差很多,把「淨值」寫成「淨資」,也有紀錄改得密密麻麻,甚至連他本人講的話,他都懷疑是否有符合他的意思,所以才要閱卷,否則會議紀錄會錯誤百出。

邱並質疑,國民黨要求看黨產會約談國民黨前財委會主委徐立德、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資料,黨產會卻說沒具體申請無法看,甚至包含國民黨提供給黨產會「第一桶金」的資料,也沒看到黨產會怎麼處理。

邱說,法院判決都是公開,黨產會所做的事情類似法院裁判,資料卻不公開,「這不叫黑箱,什麼才叫黑箱?」

邱大展昨除赴黨產會「閱卷」,也率領數十名黨工前往抗議,稍晚又動員百餘名黨工自中央黨部步行至黨產會抗爭,向大樓丟雞蛋、撒冥紙,並數度企圖衝破警方防線,雙方幾經拉扯後,黨工仍被警方攔下。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昨接受電台專訪時回應,集會遊行是人民權利,只要是和平集會,「沒什麼好抱怨的」。但他也質疑邱帶著黨工來抗議是將法律訴求與政治抗爭混在一起,「到底要做法律訴求、還是政治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