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移轉國有 國民黨轟黨產會: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黨營事業欣裕台、中投及其子公司架構圖

黨營事業欣裕台、中投及其子公司架構圖

2016/11/26 06:00

〔記者施曉光、朱沛雄、楊淳卉、陳鈺馥/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命令國民黨把中投、欣裕台股權全部移轉國有,前往馬尼拉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返抵台灣,她在機場回應說,「他們是否有權力推定我們為不當,而收歸國家所有?這官司還有得打!」

洪秀柱:這官司還有得打

至於國民黨未來要如何因應,洪秀柱說,「打官司啊!打官司抗爭啊!如果有必要的時候,大家有共識,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中投及欣裕台公司昨晚也聲明,對「不當處分」深表遺憾與嚴正抗議,將盡一切可能依法向行政法院提出相關行政訴訟。

中投、欣裕台:將提行政訴訟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違法違憲的黨產會做出如此錯誤與離譜的決定,擺明要消滅一個合法政黨,這是民主史上最醜陋的一頁。

他質疑,十月黨產會舉辦聽證會時,不但沒有讓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完整陳述並閱卷,相關人士也未迴避,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規定國民黨可以一年內申報,如今程序尚未完成,黨產會就做出判定,根本視法律如無物,況且國民黨已經明確舉證中投公司成立資本,以早年黨費、民眾捐贈、特別黨費等收入支付,綽綽有餘,黨產會卻對相關證據視而不見。

對國民黨指黨產會未完成程序,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調查與申報沒有必然關係,如果不申報,我們是不是都不用辦了?」

胡文琦痛批,黨產會日前說要來黨部調閱資料,後又不來,證明民進黨與黨產會心虛,是綠色威權恐怖,比共產黨還共產黨,但國民黨不會坐以待斃,會繼續打拚為人民爭取公義。

中投與欣裕台公司則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顯有嚴重侵害人民財產權等憲法所保障的權利,而且違反法律明確性、法安定性、比例原則、權力分立及不當聯結禁止等憲法基本原則,將繼續尋求可能管道釋憲。

中投、欣裕台並質疑,黨產會未循合法程序將中投及欣裕台公司認定為附隨組織在先,又未讓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完成該有的閱卷及補充意見,且在無完整事證下,率爾認定個別財產為不當財產,並作成應命移轉股權的處分,已屬違法不當,創下民主法治的惡例。

綠委盛讚黨產會 藍委怒批太上皇

兩家公司痛批黨產會,如果自稱定位為三級機關,職權不應大到涉及政黨財產的禁止處分、移轉及追徵,而且具強制力搜索權限等嚴重侵害人民憲法上基本權的範圍,因此將適時依法透過司法程序,尋求公理伸張。

對黨產會決議,朝野立委各有解讀。綠委大讚是落實轉型正義;藍委怒批,黨產會凌駕法院、違法亂紀,簡直是太上皇委員會。

欣裕台、中投資產簡表

欣裕台、中投資產簡表

黨產會決議中投、欣裕台股權全部移轉國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違法違憲的黨產會擺明要消滅一個合法政黨,這是民主史上最醜陋的一頁。(記者方賓照攝)

黨產會決議中投、欣裕台股權全部移轉國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違法違憲的黨產會擺明要消滅一個合法政黨,這是民主史上最醜陋的一頁。(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