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赴中聽「國歌」惹議 蔡邀國軍楷模元旦唱國歌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時則宣布,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將邀四十五位國軍楷模領唱國歌。(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時則宣布,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將邀四十五位國軍楷模領唱國歌。(資料照)

2016/11/2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卅七名退將赴中國參加中共中央舉行紀念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週年大會,並在現場唱中國國歌時,與在場人士一同肅立,引發外界批判。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時則宣布,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將邀四十五位國軍楷模領唱國歌,在新的一年第一天,以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總統提三項軍務革新任務

「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連續召開三天,針對軍事教育、情報、戰備、後勤、通資電、部隊訓練、政戰及督察等八大項目,提出許多革新檢討跟精進方案,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人出席。

蔡總統對於軍事事務革新任務,提出「工作要講求效率和績效」、「領導管理要與時俱進」及「要鼓勵創新」等三大方向。談到工作效率和績效,蔡總統說,要解決部隊中形式主義,也要減少不必要的文書作業,真正落實在各部隊中,務必減少基層士官兵負擔,把更多力氣用在精進戰訓本務上。

蔡英文也強調,領導統御能力也應與時俱進,要傾聽基層士官兵的聲音,不要讓層層階級阻止了改變的可能。而在紀律框架下仍然有創新的空間與能力,大家務必要持續精進,並鼓勵年輕士官兵不斷進修,有新想法,應該要鼓勵,營造出廣開言路、勇於任事的領導風格,部隊的創新文化才能被培養起來。

對於提升單兵裝備,蔡英文說,這是對所有國軍弟兄的承諾,一定要確保每位弟兄都領到、使用到這些相關裝備;每個年度的裝備檢查,也應該要力求翔實,對於長期以來困擾大家的裝備檢查問題,提出解決措施,才能真正解決基層軍士官的問題。

蔡總統重申,「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重建國軍的尊嚴,是她就任以來最念茲在茲的一件事情,她會盡一切努力改革軍務,提升軍人專業,讓軍人得到社會更多的敬重。她也期待,明年起就是國軍蛻變、轉型的關鍵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