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興航上週就決定關門

金管會透露,復興航空早在11月18日就拍板決定要解散關門。(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金管會透露,復興航空早在11月18日就拍板決定要解散關門。(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11/23 06:00

設兩專戶 處理債務資遣員工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昨透露,復興航空早在十一月十八日(上週五)就完成兩個信託專戶,其中六億元主要處理債務問題,另六億元處理員工薪資與資遣費等;也就是說,興航資方早在上週就拍板決定要解散關門!

今打入全額交割股 恐再被罰

興航因重大訊息揭露不完備,被證交所裁罰一五○萬元。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昨表示,證交所還在查核中,不是所有重訊都要經董事會通過才能公告或申報,若有違反證交法相關規定,依法可再罰廿四萬到二百四十萬元。

張振山說,處置分四大部分,包括是否有涉及內線交易;投保中心立案處理;今日起變更交易方式;持續追究資訊揭露是否合於規定。

他指出,興航廿一日中午一時廿四分先是發佈重訊否認有關停業傳言,當晚八時十六分又發佈重訊,稱只停飛一天,未依證交所要求做重大訊息說明,當天已處罰一五○萬元;昨興航董事會後宣布解散、停業,三次重訊內容反覆,目前證交所已針對公司是否有違反證交法卅六條規定,進行查核了解。

張振山說,根據證交法卅六條規定,只要發生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必須依規定公告並向主管機關申報;但「不是所有重大訊息都需經過董事會通過」,證交所將從內部決策何時有共識,去進行查核與了解。

他表示,興航第二季財報出來後,已在八月中將其列為財務重點專區,提醒投資人注意;根據證交所資料,興航第二季每股淨值九.○一元,已低於十元,負債比七十六%,流動比率低於一,已要求證交所注意財務狀況,必要時請其說明或發佈重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