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守派掌國安 川普政策準備硬幹

(由左至右)龐皮歐(Mike Pompeo)出任中情局長、弗林(Michael Flynn)出任國家安全顧問、塞森(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法新社)

(由左至右)龐皮歐(Mike Pompeo)出任中情局長、弗林(Michael Flynn)出任國家安全顧問、塞森(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法新社)

2016/11/20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八日正式宣布,將由三名保守派忠臣塞森(Jeff Sessions)、龐皮歐(Mike Pompeo)、弗林(Michael Flynn)出任司法部長、中情局長及國家安全顧問。外媒分析,上述三人右派色彩鮮明,更是川普競選團隊的核心支持者,就任後勢必貫徹川普意志,大刀闊斧處理反恐、非法移民及司法手段等問題,顯示未來川普將對競選期間的強硬主張「言出必行」。

反恐反移民 三人主張強硬

川普新政府人事布局將顯現川普的施政輪廓。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塞森、堪薩斯州聯邦眾議員龐皮歐與前國防情報局局長、退役陸軍中將弗林均同意接下重任;不過,塞森及龐皮歐的人事任命案還須經過參議院同意,弗林則不須經此程序、已確定出任。然而,三人的鷹派保守立場,令民主黨及公民團體產生諸多疑慮。

首先,塞森曾被雷根總統提名出任聯邦法官,但遭參議院否決。他過去曾因種族歧視言論飽受批評,例如曾說白人律師為非裔人士辯論是「白人之恥」,以及開玩笑表示三K黨「很好」。同時,他強硬的反移民立場也引起爭論,還曾對恐攻嫌疑人士是否應在法庭上享有權利提出質疑。有鑑於此,《紐約時報》社論抨擊,由塞森出任司法部長,「是對司法的污辱」。然而,外界預料,川普授命最早表態支持他的塞森執掌司法部,正意謂其對非法移民的態度不容妥協。

再者,畢業於西點軍校與哈佛法學院的龐皮歐接下中情局長一職,也引起爭論。他曾力挺政府大量蒐集民眾通訊資料,也曾表明反對伊朗核子協議,更因對宗教、執法手段的強硬主張而為人詬病。例如,他曾表示,穆斯林領袖若沒有公開譴責以伊斯蘭教為名的恐怖攻擊事件,就等同恐攻的「潛在同謀」。此外,龐皮歐還曾指出,使用刑求手段的情報人員「不是凌虐者,而是愛國者」。因此,外界憂心,在他主導中情局後,可能重啟刑求犯人的做法。

此外,將出任國安顧問的弗林,過去主張以更激烈手段對付「伊斯蘭國」(IS),也曾倡言與俄羅斯建立更密切關係。弗林與川普在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方面氣味相投,勢必會對外交及施政經驗皆欠缺的川普,在決策上產生重大影響。

美聯社分析,川普這三項人事任命案清楚顯示,川普就任後的國家安全政策,將以「右派」思考及做法為方向。川普藉此向共和黨釋出訊息,呼籲黨員摒除偏見,與他並肩同行,而他也會一一兌現競選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