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頭銜改 連演講題目也被改

前總統馬英九17日在「世界華人經濟論壇」演講,馬英九在議事手冊上的頭銜有兩種版本,一種有冠上「World Chinese Leader」,另一種則無。(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17日在「世界華人經濟論壇」演講,馬英九在議事手冊上的頭銜有兩種版本,一種有冠上「World Chinese Leader」,另一種則無。(中央社)

2016/11/18 06:00

〔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在馬來西亞參加世界華人經濟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說,遭到中國方面打壓,不但「前總統」的頭銜在大會手冊中看不到,僅被稱為「閣下」或「世界華人領袖」,就連手冊所印的演講題目也被更改。

大會手冊中對於演說者的介紹都冠有正式頭銜,唯獨馬英九卻有兩種版本,一種是「H.E. Ma, Ying-Jeou」(馬英九閣下),另一種則是「H.E. Ma, Ying-Jeou,World Chinese Leader」(馬英九閣下,世界華人領袖),皆未見「前總統」的稱謂。而且會議主持人對他的稱呼也一變再變,時而稱「前台灣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有時又稱「前台灣領導人」(former Taiwan Leader)。

馬自製「前中華民國總統」名牌

馬以自製名牌「前中華民國總統(台灣)」(former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別在胸前,佩帶國旗徽章,並在演說時特別自我介紹是「前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此外,馬英九上週交付大會的演說題目是「台灣與東協更緊密的經濟前景」(The Prospects for Closer Relations between Taiwan and the ASEAN Economies),但印在昨日議程手冊上的題目卻被改為「海外華人在形塑經濟、科技與人道等全球議題上的角色」(The Role of Overseas Chinese in Shaping the Global Agenda on Economy, Technology and Humanity),不過馬仍以「台灣與東協更緊密的經濟前景」為題進行演說。

在演說中,馬英九除闡述台灣與東協關係的演變,並強調貿易不應該有排他性,表達希望東協的區域貿易協定成員國或未來可能加入會員的所有東南亞國家,都能支持台灣加入東協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區域經濟組織,而台灣的加入能對東協各國帶來正面幫助。

今上午搭機返台 傍晚再飛美國

馬英九預定今日上午搭乘華航班機返回台灣,傍晚會再搭機前往美國,預定當地時間十八日深夜抵達芝加哥後,前往聖母大學,廿一日再返回芝加哥,前往「中華會館」會晤僑界並參加僑宴,當天晚間搭機返台。

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世界華人經濟論壇」,議事手冊明列與會演講者頭銜,獨漏馬英九。馬英九召開記者會對此提出抗議,並出示他自製的正確頭銜名牌。(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世界華人經濟論壇」,議事手冊明列與會演講者頭銜,獨漏馬英九。馬英九召開記者會對此提出抗議,並出示他自製的正確頭銜名牌。(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