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一步追查 更刺眼/赴中聽習演說 共37退將63顆星

台灣大批退將日前赴北京出席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根據最新國安情資,出席退將高達三十七人、六十三顆星。
(資料照,取自網路)

台灣大批退將日前赴北京出席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根據最新國安情資,出席退將高達三十七人、六十三顆星。 (資料照,取自網路)

2016/11/17 06:00

〔記者曾韋禎、蕭婷方/台北報導〕我退將前往北京出席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者,根據國安情資,出席退將不只三十二人、五十三顆星,而是三十七人、六十三顆星。為避免退將不時前往中國參加政治活動,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等擬提案修法規範,只要退職人員未經許可赴中參與政治活動,可停發月退俸。

立委提案修法︰

未經准赴中參與政治活動 停發退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俊俋、莊瑞雄昨天召開記者會,陳其邁指出,國安局原先掌握的赴中退將是三十二名,經過進一步追查,實際上是七名上將、十二名中將及十八名少將,總共是三十七人、六十三顆星;陳其邁並指出,這是由前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召集,實際聯繫是前總政治作戰部副主任陳興國,陳興國自二○一○年起就開始與中國方面籌辦「黃埔論壇」。

陳其邁表示,包括二○一○年四月,陳興國隨許歷農率二十三名退將訪中,邀中方來台參與首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二○一一年六月,率二十一名退將前往北京參加第二屆論壇;二○一二年八月,則有三十七位退將前往上海參加第三屆論壇;二○一三年五月,再有涵蓋七名上將、九名中將的極高階訪問團,以「和平之旅」為名,赴中參訪中央軍委、總政治部、總參謀部與總裝備部;陳興國就在此行誇稱,這是中共十八大改組後,台灣最具重量級的高階退役將領參訪團。

曾掌保密防諜 政戰退將竟帶頭投共

陳其邁批評,不管是許歷農或陳興國,都是政戰體系的,當年的主要任務就是進行忠誠考核,專責保密防諜,等於是軍中的「人二室」,結果現在反過頭來帶頭投共,還與中國共同組織、籌畫、舉辦退將的交流活動,沒有一個國人可以接受。

莊瑞雄引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指出,不管是台灣的自然人、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都不得與中國的黨、政、軍機關或團體做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也不得與中國進行涉及政治性內容的合作,以及聯合設立政治性法人、團體、機構。但目前的法律只對違反相關規定者罰款十萬元到五十萬元,根本就是不痛不癢,難怪退將們會前仆後繼地前往中國。

李俊俋揭示修法內容表示,他已正式提出法律修正案,未來類似相關行為侵害到國家主權或尊嚴者,就應停止其領取月退俸的權利。他也要求政府相關機關徹查,許歷農、陳興國與他們所代表的新同盟會,到底有無與中國從事政治合作行為。

對於外界質疑台灣退將聽到「中國國歌」就起立,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在臉書回覆,這是展現基本的禮貌和尊重,是「不卑不亢,何錯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