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孫中山 稱繼承正統// 習近平狠打國民黨耳光

中共當局昨在北京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詞時,指稱「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多位國民黨大老、退將認真聆聽。(取自YouTube)

中共當局昨在北京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詞時,指稱「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多位國民黨大老、退將認真聆聽。(取自YouTube)

2016/11/12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涂鉅旻、羅添斌/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昨在北京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周年大會」,對於國民黨過去強調自孫中山、蔣介石以來的法統及正統地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中致詞時,全盤推翻國民黨說法,更指稱「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正統的繼承者」,孫中山在中國共產黨幫助下,把舊三民主義發展為新三民主義,實行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並改組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大老退將 台下聽訓

習近平昨天狠狠的打了國民黨一大耳光,但矛盾的是,包括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多位國民黨大老,王文燮、夏瀛洲、陳廷寵等多位退役上將,以及近來屢屢在年金改革會議上激昂發言的退伍中將吳斯懷等近二十位退將,都出現在這場紀念大會上,認真聆聽習近平「接收」國民黨法統地位的談話。

國民黨正統地位 中共接收

對於正統孫中山繼承者的地位「被中共接收」,連國民黨本身也莫名其妙「被改組了」,孫中山寫下的「建國方略」也已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實現,習近平這番話讓國民黨聽了很不高興,昨天立即與共產黨隔海論戰。

誰最正統? 國共隔海相爭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發出聲明指出,國民黨才是孫中山建國理想最正統的繼承者,這是客觀歷史事實,不容爭辯。國民黨歡迎共產黨、民進黨或任何黨派一齊來尊奉孫中山。

中共當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周年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僅張德江一人缺席,習近平在會中發表近五十分鐘的談話。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文字實錄,習近平說,孫中山堅決反對軍閥割據,堅定維護民主共和制度和國家完整統一,並提到「孫中山先生始終堅定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旗幟鮮明反對一切分裂國家、分裂民族的言論和行為」、「不能統一,便要受害」。

習近平說,台灣任何黨派、團體、個人,無論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都願意同其交往。

陸委會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成立至今已經一○五年,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中國大陸在面對過去及展望未來的同時,應忠於歷史事實與當前兩岸現實,必須面對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