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第一夫人 史上最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左)八日晚間偕同妻子梅蘭妮亞(左三)等家人,出席紐約希爾頓飯店的勝選晚會。(歐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左)八日晚間偕同妻子梅蘭妮亞(左三)等家人,出席紐約希爾頓飯店的勝選晚會。(歐新社)

2016/11/10 06:00

梅蘭妮亞名模出身 曾拍過裸照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入主白宮,而他的名模辣妻梅蘭妮亞也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拍過裸照的第一夫人。四十六歲的梅蘭妮亞出生於斯洛維尼亞,能說五國語言,還有自己的珠寶和護膚品牌,講話帶有濃厚東歐口音。她個性非常低調,曾說過自己只想做個傳統的第一夫人,也說過自己不會參與政治與決策,因為「那些是我丈夫的工作」。

非美國出生 能說5國語言

梅蘭妮亞於一九七○年出生在斯洛維尼亞,十六歲擔任模特兒,十八歲成為名模,她身高一八○公分,大學時攻讀設計與建築,通曉英、法、德、塞爾維亞與斯洛維尼亞五種語言。一九九八年,她在紐約一場時尚派對中認識川普,並於二○○五年下嫁為他的第三任妻子,於二○○六年入籍美國,兩人婚後育有一子。

這次大選中,她被媒體視為無腦花瓶,不符傳統端莊的第一夫人形象,還在為夫助選演說中爆發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講稿風波。美國第一夫人總是扮演重要角色,雖無任何正式職責,但卻是一國之門面,必須代表白宮出席外交場合,但就在川普當選之後,梅蘭妮亞是否適任第一夫人,再度為媒體放大檢視。

梅蘭妮亞並非第一位外國出生的美國第一夫人。美國第六任總統亞當斯的英國妻子路易莎.亞當斯是在英國出生。另外,她也不是首位曾任模特兒的第一夫人,前總統福特和尼克森的妻子也曾當過模特兒。

爭議的是,梅蘭妮亞於二○○○年曾為英國雜誌《GQ》拍過裸照,幾乎一絲不掛地躺在毛皮毯上,地點是川普的私人飛機。因此,她將創下先例,成為美國第一位拍過裸照的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一九九九年接受《紐約時報》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如果她的丈夫成為總統,她將扮演傳統的女性角色,就如同福特總統的夫人貝蒂.福特,或是甘迺迪總統的妻子賈桂琳。

比起賈桂琳的光芒四射,梅蘭妮亞在幾次受訪中,呈現出低調的個性,並無政治野心,寧願居於幕後、相夫教子。十月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她曾明白表示,「我選擇不要進入政治。那些是我丈夫的工作。」

她也表示,自己不會羞於給予丈夫建言,她是獨立的個體,絕非男人的附屬品;若她成為美國第一夫人,將致力對抗網路霸凌,因為社群媒體文化太過「卑劣刻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