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干預港司法 時力:對台是很大的警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09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延燒,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第一○四條釋法的緊箍咒下,香港「青年新政」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恐喪失議員資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受訪表示,中共的做法恐怕只會更激起香港人,透過體制外的方式追求民主自由;他認為,這對台灣是很大的警訊,中共仍可能透過各種方式弱化台灣的自由民主。

黃國昌指出,香港透過民主程序選出的議員,竟被中共集權政府透過可笑的法律解釋方式剝奪資格,嚴重破壞香港民主體制,讓人驚訝也無法接受,也驗證一國兩制完全是假象。

黃分析,中共的做法恐怕只會激起香港人、特別是年輕新世代必須透過體制外的方式,爭取香港民主自由,這樣的發展對問題的解決沒有幫助,甚至是雪上加霜。

黃國昌認為,站在支持民主的立場,台灣社會應去聲援香港,除了表示支持,也是台灣社會對自由民主價值堅持程度的自我檢視。他並說,此次風波對台灣是相當大的警訊,中國雖在政治上無法直接干預台灣,但仍可透過「入戶、入島」、國共平台、經濟箝制等方式,分化台灣社會、弱化台灣的自由民主。

「青年新政」是在雨傘運動後成立的新興香港本土派政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香港與台灣的政治現況大不相同,「青年新政」難以比擬,香港直接面對中國壓迫,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智慧,他很敬佩在香港參政的青年朋友。

對於中共對香港社會一再打壓,林昶佐認為,相信香港人會用更強的勇氣與智慧來抗爭,國際上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的力量也會越來越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