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兒童下手 中國兔子玩具搞統戰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中國一款兔子造型的玩具會重複發出「台灣島是中國最大的島嶼」語音,他聽到後超氣憤,直接將它砸爛,並且附上一張兔子玩具被摔爛的照片。(取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中國一款兔子造型的玩具會重複發出「台灣島是中國最大的島嶼」語音,他聽到後超氣憤,直接將它砸爛,並且附上一張兔子玩具被摔爛的照片。(取自爆料公社)

2016/11/08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網友爆料最近中國的兔子玩具會發出「台灣島是中國最大的島嶼」語音,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表示,這種玩具「非常不恰當」,因為「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份」,中國更不應對兒童進行統戰。

張小月:非常不恰當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今年總統大選以來兩岸互動交流急凍,新政府因應作為及如何重啟官方協商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質詢時播放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的一則影片,內容為中國兔子造型玩具會重複發出「台灣島是中國最大的島嶼…」語音,批中國以玩具對兒童進行統戰。

張小月對此表示,這種語音內容「非常不恰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中國不應用政治統戰企圖影響兒童心理。

姚文智也詢問經濟部,是否有相關法源可管制這類玩具的內容?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陳正祺表示,政府目前對中國大陸產品輸入的限制和管制措施,都有相關審查規定,只要涉及國家安全、產業經濟安全都可以限制。但這是單獨個案,經濟部會與陸委會進行會商,對這起個案進一步了解,並盡快回覆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