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不只選總統 兩院、州長同步改選

(法新社資料照)

(法新社資料照)

2016/11/07 06:00

美國二○一六年大選除選舉新總統外,還將改選國會參、眾兩院與十餘州的州長,以及各州地方官員與若干提案的公民投票。

參院:34席改選

全院一○○席(五十州,每州兩席),參議員任期六年,每兩年改選三分之一,今年改選卅四席,其中廿四席為共和黨人。目前參院多數黨為共和黨,掌握五十四席,民主黨四十四席,外加兩席親民主黨的無黨籍人士。一般預料民主黨奪得主導權的可能性不高,但席次將增加。

眾院:435席全改選

全院四三五席(五十州依人口而定),眾議員任期兩年,每兩年全院改選。眾院目前由掌握二四七席的共和黨控制,民主黨則有一八八席。美聯社分析,約四十席戰況激烈,其中加州(全州五十三席)有六席、紐約州(全州廿七席)有五席、佛羅里達州(全州廿七席)有四席仍在未定之天。此外,共和黨在德州、猶他州與內布拉斯加州各有一名菜鳥眾議員面臨連任苦戰。

州長:12州改選

◎州長:今年有十二州州長改選,其中八州由民主黨人主政,四州為共和黨人。全美五十州中,現有卅一州的州長為共和黨人,再加上今年改選的共和黨州長僅四人,即便全都輸給民主黨,也不會改變共和黨州長多於民主黨州長的現況。

公投、地方職位改選

地方將有數以千計的職位改選,包括州議會、法官、市議會、市長及警長等。

共有一五七個議題將在三十五州交付公投,議題涵蓋大麻合法化、最低薪資、醫療到槍枝管制等,加州甚至詢問選民是否要求色情片演員拍片時必須戴上保險套。

(編譯張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