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達收購DCP 美國小姐換中資主辦

萬達集團同意以十億美元,收購美國電視節目製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未來美國小姐、好萊塢電影獎、金球獎、紐約跨年倒數等節目,將由中國老闆主辦。(美聯社)

萬達集團同意以十億美元,收購美國電視節目製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未來美國小姐、好萊塢電影獎、金球獎、紐約跨年倒數等節目,將由中國老闆主辦。(美聯社)

2016/11/05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對全球影視產業野心勃勃。萬達集團昨宣布同意以十億美元(約台幣三一五億元),收購美國電視節目製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DCP集團),未來美國小姐、好萊塢電影獎、金球獎、紐約跨年倒數等節目,將由中國老闆主辦。

製作全美音樂獎 還有金球獎

DCP集團主要負責製作全美音樂獎、金球獎等大型典禮電視節目。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的娛樂公司覬覦美國好萊塢的技術,而美國公司與中國官方的良好關係也能方便進入中國市場,買下DCP集團將使萬達首度進入電視製作領域。

萬達集團在全球娛樂產業的投資及收購金額已超過數十億美元,自二○一二年萬達收購美國第二大電影院營運商AMC後,便快速擴展其在全球電影產業的版圖。萬達的影響力跨越美國、歐洲及澳洲,短短四年間已成為全球最大電影院營運商。

萬達老闆王健林曾對路透表示,想買好萊塢公司,更把「預算無上限」掛在嘴邊,毫不隱藏自己對六大電影公司的野心。

報導指出,在中資入主好萊塢影業方面,王健林已經一馬當先,他在電影業的投資主要集中在製片和放映兩個部分。

無預算上限 狂買好萊塢

不過,萬達的好萊塢收購之路似乎沒有想像中容易。今年八月,由於電影市場景氣不佳,萬達院線宣布中止收購美國傳奇影業。

而在今年九月,維康(Viacom)表示旗下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為公司核心資產,不考慮出售。

另一方面,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司法部近來被要求審慎檢視萬達的併購行為,主要擔心中國領導人的親屬可能投資萬達集團,將企圖影響中國在電影中的形象。

對此,王健林曾在《紐約時報》回應,他只是想幫助美國影業,提供補貼,並增加他們在中國的市佔率,他強調「我們不是入侵」,且懂中國市場的人才難覓。

萬達。(法新社)

萬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