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決戰倒數 勝負難料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一日在關鍵戰場佛羅里達州造勢,痛批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是歧視女性的「惡霸」。(歐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一日在關鍵戰場佛羅里達州造勢,痛批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是歧視女性的「惡霸」。(歐新社)

2016/11/0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民調差距拉近的情況下,互踩對方票倉、大挖牆腳。希拉蕊在總統歐巴馬助攻下,再度以川普屢遭婦女指控不當對待的紀錄,批評他是恃強欺弱的「惡霸」;口無遮攔的川普高談政策,但也不忘繼續批評希拉蕊「腐敗」。

希拉蕊罵惡霸 川普反批腐敗

希拉蕊一日在今年總統選戰最關鍵的戰場佛羅里達州造勢,找來曾經被川普羞辱的前環球小姐馬查多站台。希拉蕊批評川普「貶低、污衊、羞辱和侵犯婦女」有長達三十年的歷史,「有誰會這樣做?我告訴你們是誰:恃強欺弱的惡霸」;「他不把我們當作完整的人」。

一個月內兩度造訪搖擺州俄亥俄州的歐巴馬呼應希拉蕊,指川普「一輩子都在稱女人是豬、是狗、是爛泥」,「如果你當選前就不尊重婦女,一旦選上總統就不會尊重女性」;他也向男性喊話,不要因為性別歧視而在川普與希拉蕊之間猶豫不決,「我們得越過(選出首位女總統)的障礙」,「她遠比另一個人還有資格」。

希拉蕊砲轟川普貶低女性,但向來容易被激怒的川普並未上鉤。他一日在賓州的談話,從「電郵門」轉向談論歐巴馬招牌政績─被稱為「歐版健保」的「可負擔照護法」。他說,「歐版健保意味更高的費用、較少的選擇和更低的品質」,承諾若當選,將召開國會特別會議廢除此法,「這是一場災難」。

川普要票投希拉蕊者 重投票

川普接著前往民主黨票倉威斯康辛州,和搭檔彭斯、州長沃克一起造勢,呼籲提早投票投給希拉蕊但「事後後悔」的選民,在三日期限前重新投票。威斯康辛、密西根、明尼蘇達和賓州允許提早投票選民改變心意,但這種情況極為罕見。

民調匯集機構「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一日公佈的平均民調顯示,希拉蕊僅領先川普二.二%。洛杉磯時報與南加州大學共同進行的每日追蹤民調更顯示,十月二十五日川普追平希拉蕊後,支持度一路上升,到十一月一日已升至四十六.九%,希拉蕊為四十三.三%。

川普聲勢出現逆轉跡象,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恐慌。在美股領跌下,亞洲和歐洲股市二日賣壓沉重,日圓、瑞郎和金價在投資人避險需求下同步走高,美元則連三天下挫。

川普則在民主黨票倉威斯康辛州呼籲提早投票投給希拉蕊但「後悔」的選民,在三日期限前重新投票。(美聯社)

川普則在民主黨票倉威斯康辛州呼籲提早投票投給希拉蕊但「後悔」的選民,在三日期限前重新投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