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賽// 義大首冠 封王謝幕

兄弟陳鴻文第九局上場關門失敗,被義大追分成功,再加上彭政閔致命失誤,與總冠軍擦身而過,陳鴻文自責地跪在場中央。(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陳鴻文第九局上場關門失敗,被義大追分成功,再加上彭政閔致命失誤,與總冠軍擦身而過,陳鴻文自責地跪在場中央。(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30 06:00

〔記者郭羿婕、羅志朋/台中報導〕義大犀牛球迷第一次紫海彩帶灑落慶祝,卻被重播判決「不算」,球員正在慶祝,趕緊再穿好球衣回去面對中信兄弟打者張志豪,讓他擊出內野滾地球才抓下第二十七個出局數,這個插曲沒有改變戰局,義大四:三擊敗兄弟,以四勝二敗拿下隊史(含興農時期)第三座總冠軍,林哲瑄獲選冠軍賽MVP,林威廷、彭政閔則分別獲得勝隊、敗隊優秀球員獎。

先輸2場再4連勝 中職第二例

今年冠軍賽義大先輸兩場,接著四連勝一舉登頂,繼一九九七年味全龍對時報鷹先敗兩場再贏四場封王後,中職史上第二例;巧合的是,九七年葉君璋是味全球員,今年他則是義大總教練,以兩種不同身分見證歷史。提到重演一九九七年劇本,葉總起初開玩笑說,不同的是現在年紀大一些,後來又把功勞歸給球員,「其實我不太會去想過去的事,我只知道選手真的很棒!」

十一月一日富邦接手義大,昨封王戰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到場觀戰,蔡承儒說:「看到義大先輸兩場再連贏四場,在逆境中逆轉,這樣的韌性讓人感動,這是全隊所努力的成果。」

兄弟連3亞 吳復連向球迷道歉

兄弟連三年闖進冠軍賽,最終都無緣奪冠,成為「三亞王」,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說:「恭喜義大,沒能奪冠很遺憾,大家都盡力了,這一年來辛苦了,可能是我們努力不夠,要向全國球迷對不起,謝謝大家。」大老闆辜仲諒也到球場為球員打氣,包廂就緊鄰犀牛新經營團隊。

昨一局下蔣智賢轟出三分砲,兄弟取得三:○領先,四局上義大靠胡金龍和林益全安打追回一分,前八局打完兄弟仍以三:一領先。

九局上兄弟換下中繼一局無失分的鄭凱文,推出終結者陳鴻文登板關門,結果陳鴻文被擊出四支安打失三分,義大逆轉勝,陳鴻文承擔敗投,賽後還因抽筋送醫。吳復連表示,第九局把鄭凱文換下來,是因為還有明天(第七戰),而且鄭凱文和陳鴻文是球隊最好的後援投手,只是對方打者在兩好球後打到守備空檔形成安打。

9局下接殺改判安打 慶祝喊卡

義大封王戰出現小插曲,九局下兩出局兄弟打者張正偉擊出外野飛球,中外野手林哲瑄飛撲接球,第一時間裁判判決接殺出局,義大球迷以為比賽結束,紛紛拋下手中紫彩帶,此時兄弟總教練吳復連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最終改判為一壘安打,下一棒張志豪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義大才確定封王。

歷經戲劇性的最後一個出局才封王,葉總坦言很掃興,他認為有些角度已看見球接進去,只能說一切都在裁判掌控之中。彩帶拋了兩次才登基,當事人之一的林哲瑄賽後苦笑說,當下也不知道到底贏了還是怎樣,「不知道過程如何,但當下我是直接接到的。」

重播判決掃興 葉總飆罵被逐出

比賽結束葉總氣憤地走向主審江春緯,口中念念有詞飆罵,似乎是對外野飛球改判表示不滿,準備離場的江春緯,看到葉總手指著他且不斷咆哮,大手一揮將葉總驅逐出場,形成冠軍賽史上比賽結束確定封王,總教練卻被主審趕出場的例子,對此,葉總不願多作回應。

職棒台灣大賽第六戰,兄弟首局就獲得三分,一路領先義大,有望將比數扳平,不料第九局遭到義大逆轉,只能看著場上義大球員高興歡呼奪冠。(記者林正堃攝)

職棒台灣大賽第六戰,兄弟首局就獲得三分,一路領先義大,有望將比數扳平,不料第九局遭到義大逆轉,只能看著場上義大球員高興歡呼奪冠。(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