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砸40億買總部// 王雪紅130億 TVBS全吃下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又砸40億買下TVBS總部產權,加上斥資90億買股權,共花130億入主TVBS。(記者陳奕全攝)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又砸40億買下TVBS總部產權,加上斥資90億買股權,共花130億入主TVBS。(記者陳奕全攝)

2016/10/29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前後共花了九十億餘元買下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全數股權後,今年下半年又砸下四十億元從港資手中買下TVBS總部產權,豪擲超過一三○億元佈局媒體事業,可說是完全執政TVBS!

8000坪大樓 總價內湖第3高

雖然宏達電連續六季慘虧,累積虧掉二.五個股本,但不影響王雪紅佈局媒體事業腳步。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今年七月,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上成交一筆總價四十億元的廠辦大樓,屋齡約九年,建坪面積約八千一百餘坪,每坪實價約四十九.三八萬元;對照地籍資料,就是TVBS總部大樓,創實價揭露上路三年多來,北市內湖區單一交易案第三高總價紀錄。

佈局媒體事業 花錢不手軟

新買家是「聯利媒體」以四十億元向「聯意資產」買進整棟大樓。今年八月底,TVBS才向商業司提出公司名稱變更申請,由「聯意製作」改為「聯利媒體」;而聯利媒體最大股東已換成王雪紅掌控的多家投資公司。

王雪紅是分兩階段買下TVBS全數股權。先是在去年一月,香港TVB公告以四十六.九五億元將TVBS約五十三%股份售予利茂、德恩與連信等三家法人;今年一月,又公告將其餘的四十七%股權,以四十三.四三億元再賣給利茂、德恩與連信等三家法人;這三家與王雪紅關係密切的法人合計花了九十.三八億元拿下TVBS完整股權。

根據商業司登記資料,聯利媒體董事長為張孝威、副董事長為丁廣鋐、董事陳文琦、簡民一及黎少倫等人,分別代表富仕宇股份、利茂投資、連信投資等法人;其中陳文琦是王雪紅夫婿,簡民一是KKBOX創辦人、也是王雪紅外甥,黎少倫是王雪紅在威盛電子愛將、同是基督教教友。

第二股東 台商越南王之子

從聯利媒體股權結構來看,王雪紅買下TVBS全數股權後,透過張孝威關係,引進第二大股東的富仕宇股份;代表人是中央貿易開發集團董事長丁廣鋐,他的父親是已故的台商越南王丁善理,透過兩層姻親關係,丁廣鋐要叫張孝威一聲舅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