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稅 新北平均漲幅36%冠六都

六都中地價稅漲幅最大的是新北市,民眾抱怨日子愈來愈難過。(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六都中地價稅漲幅最大的是新北市,民眾抱怨日子愈來愈難過。(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10/28 06:00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國內整體經濟情勢不佳,但三年一調的地價稅,今年漲幅卻讓民眾超有感。六都中漲幅最大的是新北市,自用住宅平均漲幅卅六.七七%。民眾抱怨「菜價油價地價統統漲,日子愈來愈難過」。

民眾怨日子愈來愈難過

新北市民葉小姐說,菜價高漲,民眾苦哈哈,現在連地價稅也要漲,荷包吃不消;不過也有民眾認為,調漲三百多元還在負擔能力範圍內,少喝幾杯咖啡就好了。

北市今年地價稅平均調漲卅三.四七%,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表示,粗估有八十八.一七萬自用住宅戶,採用千分之二的稅率,每一戶今年平均要多繳一千多元的地價稅;另有卅七.六萬非自用住宅戶,則採千分之十稅率,平均今年要多繳五千多元地價稅,大直居民陳先生表示,OK啦!一千多元負擔不重,還可接受,但仍不滿豪宅位於特定路段要被多加稅。中山區居民林小姐則說,憑良心講,沒有房子的人更慘,一千多元對有房子的人不痛不癢。

南市政府昨天才被部分民眾包圍抗議房屋、地價稅雙漲。台南陳姓市民表示,今年地價稅增加不到一千元,還算負擔得起,可是薪水沒漲, 「菜價油價地價統統漲」,小老百姓荷包愈來愈縮水,人民痛苦指數升高,政府該想想辦法。

桃園市地價稅漲幅廿七.五%;中壢區捷運A21站周邊住戶說,地價稅大漲,房租年收入還不夠繳交地價稅及房屋稅,實在漲得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