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酸馬吳朱 蔡正元:20萬好意思拿出來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說,一桌大老只募二百萬元,「這些以前不少都是國民黨大力栽培出來的,位居高位,享盡榮華富貴,在有困難時二十萬好意思拿出來嗎?」(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說,一桌大老只募二百萬元,「這些以前不少都是國民黨大力栽培出來的,位居高位,享盡榮華富貴,在有困難時二十萬好意思拿出來嗎?」(記者叢昌瑾攝)

2016/10/27 06:00

「國民黨大力栽培,位居高位,享盡榮華富貴…」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發起向黨員勸繳二千元特別黨費,希望解決發薪問題,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邀集黨內大老餐敘,一桌募得兩百萬元,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說,一桌大老只募二百萬元,「太小咖了啦,他們存款可多了,這些以前不少都是國民黨大力栽培出來的,位居高位,享盡榮華富貴,在有困難時二十萬好意思拿出來嗎?」

「若有LP就去幫忙借錢」

馬英九週一晚間邀宴他擔任黨主席任內的副主席、秘書長等共十六位黨內大咖,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黨副主席郝龍斌、胡志強、前黨秘書長金溥聰等人。席間響應黨中央發起的特別黨費勸繳活動,共募得二百萬元,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人都是繳廿萬元。

不過,對於馬英九等黨內大咖只對黨「貢獻」二百萬元,蔡正元頗不以為然,除質疑這些位居高位、享盡榮華富貴的黨內大老,他還說,如果這些男人有LP,就去幫忙借錢,否則閉嘴。

洪向郭台銘母借4500萬發薪

至於國民黨積欠黨工的九月份薪水,則在昨天匯入黨工帳戶,連同十月份薪水也一併匯入。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指出,發薪來源是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分兩筆具名借貸九千萬元,其中一筆四千五百萬元借款債主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母親。他指出,郭台銘的父親過去一直是國民黨員,目前九十多歲的郭母,聽到國民黨積欠黨工薪水的事情後,就在無擔保品、不計利息的情況下,借了四千五百萬給國民黨,由洪秀柱具名借貸。至於另一筆借貸,詹啟賢說,對方很低調,不願意公開,但所有金錢借貸過程,主管機關可以調查,當事人也不怕被查。

黨內人士透露,趕在洪秀柱登陸前發薪,其中一個重要考量是因為有一堆人要「抹紅」洪秀柱,為避免被外界聯想是到中國大陸搬錢,造成困擾,因此才會提前。

詹啟賢並呼籲行政法院對於國民黨已經針對黨產會凍結薪資帳戶聲請停止執行案,儘快做處理,因為國民黨已經提出近一個月,但至今沒有開庭,雖然目前解決了兩個月的薪水問題,但後續問題仍未解決,因此希望行政法院能儘快開庭處理。

國民黨中常會昨也安排阿里山「華馨園」製茶廠捐贈一千份茶葉禮盒的儀式,商家希望洪秀柱能幫忙到對岸推銷阿里山茶,洪則在受贈儀式後,當場把現場變成「義賣會」,要求中常委購買,幫國民黨挹注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